精品原创 > 正文

湍河街道发挥红色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索淑玉)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湍河街道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晚,湍河街道党工委迅速召开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0号令、11号令,刘新明书记在会议中讲到,在病毒爆发关键时期坚决做到宣传到位,群众知晓率达到100%,隔离到位,坚决不要相互走动,传达到位,会议精神村组干部要迅速贯彻,传达不隔夜。机关干部及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月1日,街道党工委动员和组织全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通过组织传动、党员带动、宣传发动,为全处早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凝聚基层“红色力量”。

宣传全覆盖。湍河街道教育战线近50名党员充实到17个社区防控疫情队伍中来,协助办事处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无盲点全方位排查,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方位覆盖。并配合社区开展信息登记,为辖区居民发放《关于对湖北返邓、入邓人员的紧急呼吁书》,通过“湍河之声”喇叭和宣传车播放“疫情紧急通知”等,多种渠道让居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切实抓好自身“朋友圈”、“生活圈”的引导、净化,引导党群正确认识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疫病传播风险,让党旗在湍河抗战“疫”线高高飘扬。

卡口规范化。按照“一村一进出口、多点设卡、24小时驻守”的方式规范关卡制度,社区工作人员与值班交警逐一排查进出人员的体温,记录始发地和目的地,严防输入性疫情。加强居民小区与自然村的管理,同时,采取卡点驻守与动态排查相结合,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过“卡点严,措施实”将疫情控制在辖区外,有效防控疫情。

隔离三到位。对武汉返乡人员做到每天“贴心服务三到位”,即:支部书记电话问询到位、村医测量体温到位、帮扶人关爱到位。通过对返乡人员的点对点服务,进一步做好思想解释工作,以情感人,取得理解,消除负面情绪,使其更加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巡逻防控形合力。组织辖区内100余名治安巡逻员以社区为单位,统一着装,在辖区范围内24小数不间断巡逻,坚决杜绝三五成群人员在公园、游园、绿地逗留。

下一步,湍河街道还将依托基层党组织发动“两新”党组织开展防控保障工作,通过引导“两新”党组织发挥自身能力、资源,提供物资支持,为全处打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党建力量支撑。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湍河街道 红色力量 疫情防控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湍河街道办表彰42户“脱贫之星”

    “政府不仅帮我们脱贫致富,还给我们发奖励,往后不能再给政府添麻烦了。”这是在12月7日,邓州市湍河街道办举行了2019年“脱贫之星”表彰大会上,获奖的贫困户刘改荣发自内心的真实话语。

  • 邓州市湍河街道:“6+”管理模式构筑一道“疫情

    眼下,为阻疫情蔓延,邓州市湍河街道实行“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组干部(楼栋长)+社区医生+在职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的“6+”管理模式,筑起了一道“疫情”严实防线。

  • 邓州湍河街道:疫情中最“红”的风景线

    时下,在邓州市湍河街道办大街小巷、社区或从武汉返乡人员的家门口,随时可见一队队身穿红马甲或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来往穿梭而又忙碌的亮丽身影。

  • 【新春走基层】邓州市湍河街道流动“阻疫宣传队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索淑玉)眼下,正值防控疫情的关键期,如何使村民们得知更多防治疫情的小常识?了解更多的疫

  • 邓州市湍河街道凝心聚力抗疫情

    时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湍河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