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疾控中心积极抗击疫情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艳)眼下,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邓州市疾控中心全员一条心,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抗击疫情。

战前准备

自武汉市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邓州市疾控中心高度关注。1月19日省卫健委召开防控视频会议后,邓州市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部署防控任务,进入防控实战状态,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应急处置业务技术组:信息综合组、流调组、检验组、健康教育组、消杀组和后勤保障组。应急小组分班轮岗,24小时在线,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2日上午,邓州市疾控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培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

开展调查

自1月22日晚我市发现首例疑似病例以来,流调组第一时间行动,赶赴医院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这需要直接与病人面对面,需要摸清患者就诊前每一个活动细节,重点排查疫区暴露史、活动场所、接触人群。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追踪密切接触者,迅速向上级部门发出协查通报,在最短时间内力争找到每一位风险暴露者,进行医学观察,实施健康管理。

市疾控中心主任邢德明说:"面对这次疫情,我们每一位应急小组组员,舍小家顾大家,吃住在中心,即使是在全家团圆的除夕夜,依然默默坚守在岗位。有些组员甚至为此还取消了婚期。这场疫情防控可能是一场持久战,无论面对多少困难,我们全市疾控防疫队伍必将会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取得最终胜利。"

运送标本

实验室检测是抗击传染病的战斗中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所有的疑似样品,会严格遵循"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运输流程,由专人专车运送至南阳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检验组成员认真学习实验室检测送样和生物安全规范,轮流值班,确保将样品安全及时送达。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已退休的检验专家孙霞主动申请上班到检验岗位上。

卡点检查

疾控中心抽调40名工作人员,组成10个卡点检查组,在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配合公安等部门,在各国道、省道、高速与湖北交界处的路口、火车站、汽车站设立检查站,对所有从湖北、武汉方向进入我市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消毒。

  疾控人”在消灭天花、对抗鼠疫、阻止霍乱、抗击非典、防控禽流感等战役中历练成长,在灾后防疫、重大活动保障中大显身手。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斗争中,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在抗击疫情战斗的第一线,当好“健康守门人”!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 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 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疾控中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