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一对硬核夫妻的战“疫”日志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国定)“爸爸,快回来吃饭了,我想你了……”

1月31日下午,正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忙碌的高强接到了两岁零八个月的女儿打来的电话。听到女儿在电话中的呼唤,高强心里很不是滋味。 

作为市卫健委的一名普通干部,自从大年初一参与到邓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工作以来,主要负责及时收集统计分析上报全市疫情防治的各类数据。他每天都是早上七点出门第二天凌晨才能回家,这时候女儿已经熟睡,所以整整一周也没能和女儿说上话。妻子韩继娥是市中心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因医院急需救治感染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一线医护人员,于1月25日主动申请加入到护理感染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一线,也已经四天没有和女儿见面了。

高强心想,赶紧忙完今天的工作任务,争取早点回家和女儿见上一面。等把当天所有需要的数据资料按时整理上报后,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便匆忙去餐厅吃晚饭,刚盛碗稀饭还没来得及喝,这时接到了从救治一线的妻子打来的电话。妻子说刚换班下来,身上穿的衣服已全部湿透了,准备的几套衣服都换完了,需要再马上送点换洗的衣服。于是,高强打电话让姐姐先在家找点衣服,然后丢下刚盛的还没来的及喝一口的稀饭,骑车匆匆赶到姐姐家,拿上衣服赶紧送到中心医院。

妻子韩继娥进入隔离治疗区已经一周了,每天上班时都要穿着成人尿不湿,尽量减少饮水,为的是能节约几套紧缺的防护服。每次下班后,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服从里到外都已被汗水湿透,因长时间戴防控手套,双手被汗水浸的泛白。由于连续工作,浑身上下都困疼,特别是腰部痛得不能入睡,只有靠贴药膏来缓解。按照原来的计划在一线工作满一周就要撤下来隔离休息,但是听说医院现在一线救治力量紧缺,特别是儿科护理人员更缺,原在儿科工作的韩继娥就主动要求再坚持三天,现在则打算再继续坚持一周。

和妻子韩继娥见面后,也没说上几句话,妻子问高强:“这几天见女儿了没?自己注意点休息”。高强说:“一会儿回去见见女儿,你自己要注意安全”,然后便匆忙赶往这些天来帮助照料两个孩子的父母家。

到家后,女儿刚上床睡觉,女儿听到爸爸的声音就爬了起来说:“爸爸你可回来了,妈妈哩?我想你们……”女儿的表现出既兴奋又委屈的样子让高强无言以对。

“妈妈明天就回来了”,高强对女儿轻声说。

“那爸爸今晚陪我。”

“好,爸爸今晚陪你”,高强话未说完,突然电话又响了。指挥部紧急通知上报的报表又换了新的内容,需要马上赶去连夜加班处理。高强愧疚地和女儿说了一声爸爸出去有事,便穿上衣服往外走。关门的时候,听到女儿在房间里不停地喊着:“爸爸别走,你陪我……”,高强含着眼泪带着愧疚骑车匆匆向指挥部赶去。

赶到指挥部已经晚上十点多了,需要对全市前期已经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基本信息进行进一步完善,因邓州市属劳务输出大市,近期已统计到的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有一万余名,重新统计、完善相关基本信息的工作量非常大。高强按照要求制作出新的电子表格,并同时连夜往各乡镇发通知。为防止有的乡镇没看到微信通知,耽误上报时间,他又逐个乡镇打电话通知了一遍才放心。

打完电话回到家已经是凌晨1点半了。这时候,肚子饿了才想起晚饭还没吃成,累的也实在不想动了,就直接睡了,为的是多休息一会儿。

第二天早上六点,顾不得吃早饭的高强又赶了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虽然自己连续加班熬夜工作比较累,但是比起妻子韩继娥在救治一线每天高强度的的救护工作根本不算什么。”高强说。

妻子在电话中对高强说,“每当休息时就会想念以前每天会见到的女儿,在一线多坚持一周还会错过为儿子过十二岁生日,儿子会不会埋怨我们?”

“特殊时期,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共同坚持、坚持、再坚持!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我们就能早日团聚。”

夫妻两人每天只有在电话中进行着简短的相互安慰和鼓励。              

文章关键词:邓州 疫情防治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