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勠力战“疫” 邓州卫监在行动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国定 张龙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市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取消了春节假期,全员行动,齐心协力,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局快速反应,先后成立了防控专业组和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动员、培训、行动、巡查,由分管领导带队紧锣密鼓开展防控工作。

针对医疗机构,加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疫情报告、发热门诊、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消毒隔离、个人防护、消毒产品规范使用、医疗废物处置等进行监督执法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加强对宾馆、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公共场所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设立关卡,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每天至少对门店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并建立档案。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场所内通风、消毒、个人防护等工作,针对检查发现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对口腔诊疗的严格管控。口腔专科诊疗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水雾、飞沫、气溶胶,现有常规防护措施很难有效防止病毒等传播。为切断疫情传播行径,有效控制疫情,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口腔诊疗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口腔诊疗工作。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监督人员4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次,对全市口腔诊所进行督导检查,并按照要求实行全面停诊。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下一步将继续按照邓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相关部署,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卫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