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中医院45万余袋煎制汤药免费送“疫线”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中贺 梁武军)眼下,邓州市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按照国医大师唐祖宣开的疫情预防处方,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按煎制汤剂,包装成袋或壶,免费发放给南阳、邓州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中。 

2月9日上午,记者在中医院煎药室,看到时近20名工作人员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正在忙碌着装药、封袋、分装。而在该室外8名防控突击队员正把从制剂车间煎好装壶的药品,运往临时仓库,以便集中发放。

在现场,据该院药剂科科长刘涛介绍。“近十几天来,我院已为一线防控人员,免费煎制汤药150000余剂,合450000余袋。同时,药方也配发给各乡镇、各卫生机构,都照方煎制分发一线。”

 “这些中药汤剂真的太好了,每天喝了它,我们执勤上班心里又踏实了很多,工作也不感觉那么累了。”在邓州市人民路与文化路卡点执勤的一线人员这样说道。

采访中,唐祖宣说:“这次疫情,我们加强中西医协同机制,不仅能有效防控疫情蔓延,对确诊患者的治疗也是很重要的。现在,对已确诊的病例,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疗,且已初见成效。中医药可以全疗程、全方位发挥作用,与西医优势互补,以达到更好的疗效。”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中医院4 免费 疫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