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加强臭氧污染专项治理

2017-06-14  来源:邓州网

  6月9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下发通知,要求加强臭氧污染专项治理。

  当天,由市攻坚办牵头,环保、工商、城管、城区3个街道办及张楼乡组成3个大队,按照交通路以西为西部片区,穰城路以东为东部片区,中间区域为中部片区,集中对前期排查出的92家产生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从事企业进行专项治理。

  根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各相关企业,自接到治理通知之日起,做好以下工作:禁止室外露天喷涂作业,今后,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甚至取缔;要求各企业建立密闭式可回收喷涂车间,进行室内作业;建设油气回收设施,采取活性炭、吸附棉(毡)等处理工艺进行处理;餐饮行业要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加强执法监管,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禁止将油烟排入城市地下管道,全面禁止城市建成区露天烧烤;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汽修等涉VOCs企业,实施夏季高温时段(上午10点到下午5点之间)错峰生产。在32度以上高温天气下,加油站的装卸时间调整为晚8点至早8点;喷漆与烘干废气采用火炬系统焚烧等方式进行末端处理;采用水性油漆等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少的产品进行原料替代。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由环保、公安、城管、工商、食药监等部门,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据了解,臭氧是低空中一种有害气体,主要损害人的呼吸系统,特别是对老年人、儿童伤害较大。小喷涂、小油漆、小印刷、小家具等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VOCs)是形成臭氧的主要原因。(侯 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环境污染 防治攻坚办 臭氧污染 专项治理 下发通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湍河湿地水清草美白鹭栖息

    在邓州市白牛镇、腰店乡、汲滩镇交界处,湍河蜿蜒而成几道河弯,这里水清草美、白鹭栖息,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美丽画卷。

  • 邓州市纪委:学廉思廉 清正为民

    5月11日下午,河南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在邓州市人民影院成功演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顾理以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共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 邓州市纪委:百姓的冷暖挂心间

    顾书记8次带领11余名工作队员深入文渠乡蒋庄村67户贫困家庭,实施30余个帮扶项目。

  • 邓州市纪委:百姓的冷暖挂心间

    会上,邓州市纪委监察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同时,制定党支部经常性工作清单,开展党课教育、谈心谈话等9项内容,并对“两学一做”的精神实质进行深刻剖析。

  • 邓州市编办记好“四笔账”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市编办坚持贯彻国家、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要求和帮扶政策,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记好“四笔账”,助力脱贫攻坚,全力打好年度战。

  • 邓州:家门口来了义诊服务队

    原来,这是邓州市残联组织市人民医院义诊服务队,前来该村到开展义诊活动,还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办证,受到了200余名群众欢迎。

  • 邓州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成效明显

    邓州市严格按照省政府部署,扎实有效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 邓州市公交开启手机“扫码支付”

    近日,邓州市公交公司推出手机“扫码支付乘车票款1元”服务,这意味着邓州公交已经把“二维码”引入到运营车辆管理中。

  • 家有异地求学子(之十三 第一名效应)

    成绩的上升和稳定,给了孩子很大的信心,他重新规划了目标。

  • 环境保护切莫置身事外

    近日,《周口晚报》报道的一篇《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可奖5万元》的新闻引发读者广泛关注。报道称,河南省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经费中专门拿出500万元,对环境污染行为的举报者分别给予5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鼓励广大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