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成效明显

2017-06-13  来源:邓州网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我市严格按照省政府部署,扎实有效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禁烧重点时段全市空气质量明显好于以往。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多次召开由市委书记、市长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成立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由市主要领导任指挥长,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市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同时印发《邓州市2017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方法、措施。

  市禁烧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禁烧工作中,由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办公室组织,利用新闻发布平台等多种形式,通过新闻媒体和各类新媒体,广泛宣传“蓝天卫士”对全市农田监管全覆盖,广泛宣传禁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以及有关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技术措施和扶持政策,努力提高公众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禁烧秸秆、利国利民、美化家园”的舆论氛围。

  “我市建立‘蓝天卫士’调度指挥机制,在全市安装摄像头320个,基本实现对全市农田全覆盖。市里建立禁烧调度指挥中心,各乡镇建立了监控指挥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市禁烧办负责人介绍,市禁烧调度指挥中心发现预警后,立即通知相关乡镇负责人,要求乡镇应急分队立即到达现场,30分钟内把处置情况上报市禁烧调度指挥中心。

  在此基础上,市禁烧指挥部组织农业、气象、农机等部门对天气变化形势进行研判,用研判结果指导农业生产,调度农业机械,做到适时抢收抢种,及时消除焚烧隐患。

  记者了解到,市禁烧指挥部成立了12个督查组和综合督查组、综合巡查组。督查组负责对各乡镇(街、区)全天候巡回督查,对各乡镇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综合巡查组既督查组工作开展情况,又对全市禁烧工作随机督查;市禁烧指挥部对各督查组实行台帐式管理,禁烧重点时段每天一碰头、每天一会商、每天一通报。(辛 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秸秆禁烧 综合利用 成效明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评比工作会议召开

    6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评比工作会议。市领导李锡强、陈达、熊占玉、张栓誉出席。

  • 市领导到部分高考考点察看指导工作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上午开考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顾理,副市长王彩霞、市教体局局长李莉深入市一高中、二高中等考点,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察看指导高考工作。

  • 邓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防汛通知

    信阳、驻马店、固始、新蔡、邓州、鹿邑和南阳、平顶山、漯河、周口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 邓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防汛通知

    6月8日,记者从邓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测,6月9日-10日白天,我省黄河以南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驻马店、固始、新蔡、邓州、鹿邑和南阳、平顶山、漯河、周口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且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夜里降水结束;过程降水量,南部50-80毫米,最大可达100-160毫米,集中降水时段在9日下午至夜间,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

  • 邓州市纪委组织部如火如荼忙“充电”

    近日,邓州市纪委组织部参加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的“第129期党风政风监督 ”。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