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中招如何备 名师这样讲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胡电雄 李军) 临近中考,如何使学生考出理想成绩,如何更好培优补差,从而提高学校参考学生的整体成绩。

CEeKhDH3..jpg.jpg

教师裴小玉(左二)和余泽勇(左三)

  3月30日上午,记者特意采访了去年在中招考试中名列全市状元榜眼两位学生的班主任教师。

  在宋建林校长办公室,记者采访了全市第一名学生赵小蝶的班主任裴小玉。当谈到备考中如何培优补差时,裴老师谦虚的笑一笑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首先在备考中,我们采取每周一小考,两周一大考,然后认真分析每一张试卷,查找每位学生的薄弱科目,然后分类辅导,因材施教。当时,赵小蝶学生的物理科目中,有关电力方面,掌握的不是太好。为此,物理任课老师在课余时间,为细心辅导,认真查找存在问题,进行特殊辅导,直到她弄通,弄懂,并熟练掌握这一方面的做题技巧,使其各个科目均衡发展,从而快速提高整体成绩。同时,对优秀尖子生在物质上进行奖励,经济上提供帮助,使其增强学习信心和干劲;此外,让学生在学习上做到劳逸结合,对体质较差的学生,加强锻炼,使其在体育加试方面,也争取得到满分,从而有效提高学全校参考学生的成绩。

  而在去年中考中,总成绩位居全市第二名的王咪学生的班主任余泽勇则认为:要想让平时学习较好的学生,考出更理想的成绩,那就要适时加以引导,增压力、加担子、给信心、定目标,从而使其迈起更高的起点。王咪只所以能考出那么好的成绩,就是一个成功例子。

  在采访中,宋建林校长信心十足地说:“我校在中考备战中,对每一位应考学生,均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对所有任课老师不偏向、不唯亲;做到公开、公平、合理;不折不扣地实现奖罚分明。去年中考我校虽然取得了佳绩,但与家长和领导们的要求还相差甚远,故在今年的中招备考中,我校全体师生不骄不躁、再接再励,争取考得更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中招 邓州名师 状元榜 班主任教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花洲书院:喜迎省外千余师生踏青游

    据了解,今天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是湖北省十堰车城高中的学生们,他们之所以不远行驶200多公里来到这里,完全是冲着花洲书院的美景和对范仲淹的崇拜。

  • 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3月31日上午,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河南省邓州市市烈士纪念园启动。

  • 想你

    我走在大街上,站在大门口,渴望找到你的影子,可怎么也寻不着.......

  • 邓州市彭桥实验学校:加强法制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每年的3月份是法制安全教育宣传月,为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让孩子们平安健康的成长,邓州市彭桥实验学校特邀请邓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吴科长,邓州市教体局安全科赵科长,为该校全体师生做校园法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 邓州公安:顺线追“机”抓疑犯

    2016年11月20日,魏子晨报案称下午五点她在邓州市古城商业街逛街,在百盛服饰附近掏手机时发现手机被盗了,被盗手机为金色OPPOR7-PLUS,价值三千元,该队于当天立案侦查。

  • 卫计委药具服务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3月23日,全省计划生育药具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我市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受到省药具站表彰,原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朱清辉代表邓州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 工商局举办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3月24日,市工商局80余名干部职工在花洲书院举办弘扬民族优良传统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栓誉出席。

  • 我市召开水系连通工作推进会

    3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兵带领住建、规划、国土、林业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在湍河橡胶二坝管理所召开水利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 汝南县一中举行2017年中招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激扬斗志,鼓舞士气,激发师生决战中考的信心,3月17日上午7时,汝南县第一初级中学全体九年级学子及部分学生家长700余人齐集教学楼前,隆重举行2017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学校党支书记校长任玉春、副校长杨彦启、及九年级全体教师共同出席大会。年级副主任张霞光主持本次大会。

今日热点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