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感觉,主宰着你的痛苦与快乐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清晨醒来,红日满窗,耀眼的光在眼前晃动,“刺眼”二字瞬间从心底浮现,妻子着春装走到窗前,脸上全是灿烂,“好温暖啊!”,心中一动:同样的东西,为什么两个人的感觉,却那么地不一样?是阳光的温情在男女身上有别,还是我们处在不同的角落,忽然记起神秀与慧能的一段禅事,神秀说:“身是菩提树,心是明境台。时时勤拂拭,勿试惹尘埃”,慧能说:“菩提本无树,明境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有尘埃”。由此诗想到人世间的烦恼、忧伤及欢快、喜悦,它们带给人的要么是痛苦,要么是欢乐。其实欢乐与痛苦本无明暗,也无苦甜,而是感觉让其成了月缺和月圆,遗憾与美满。

TiKNt3xu..png.png

  感觉是个心理学名词,是其他心理现象的基础,这则解释首先肯定感觉是个心理现象,要知道既然是现象,就是非本质的主客观映象,可以姹紫,可以嫣红,可以柳暗,可以花明。同在阳光下,有的人感觉是风和日丽,一片旖旎,有的人感觉是日晒脊背,汗流满地;同在雨幕中,有的人感觉是雨丝弄柔,一片诗意,有的人感觉是阴雨霏霏,苦雨凄凄。其实,这些都是感觉,积极的人感觉到了明媚阳光,消极的人感觉到了毒辣辣的太阳,积极的人感觉到活一天,那怕是下雨,生活里也多一篇优雅的文章,每一天里都有绝妙的风光,消极的人感觉到活一天,即便是晴天,自己的脚步也向人生的坟墓更近一步丈量,每一天里都有无奈的哀伤。既然这个世界是通过感觉与我们对接,我们为什么不让感觉染上明媚的颜色?

  有时候,生活会出现许许多多的意外。时而惊喜,让人措手不及;时而无奈,让人难以启齿;时而痛苦,让人防不胜防。惊喜也好,痛苦也罢,我们都要把它们感觉成一种历练,一种沉淀,一种厚积薄发的过程与实践,不要让消极左右了你的心情,得到也好,失去也罢,仅仅是一个意外。意外,在感觉上是另外一种美丽,坦然地面对,坚强地撑起,因为下一个路口也许就是奇迹,因为苦难的尽头,其实就是一种幸福的开启!

yn6Z5MHI..png.png

  有的人感觉到幸福是那么遥远,而失意却随处可见,其实,真实的人生里,幸福与失意没有明显的界限,智者善于享受幸福的甜密,感觉到失意就是幸福的调味剂,有了他,生活是那样的真实与美丽,愚者呢?喜欢咀嚼失意的苦涩,感觉到幸福仅仅是生活中的毛毛雨,太小太细,说走就随风而去,失意才是生活的真正主题。幸福是一种感觉,没有标准答案,没有谁说得清楚,会生活的人永远生活在幸福里,因为感觉主宰着你的痛苦与快乐,会生活的人能让快乐挂在生活的窗棂上,绽放在生活的角落里。在他们看来,幸福就在身边,而失意却漫生在心里。

  推开心窗,我感觉到世界的美丽沉淀着我的心,优雅着我的情,穿过桃李花蕊的风,零乱了头发,悸动了思绪;既然感觉能主宰人的痛苦与快乐,我就在岁月的深处,吟诵一首缅怀张国荣的歌: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坚强的泡沫/我喜欢我,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孤独的沙漠里,一样盛放的赤裸裸。

  ( 张德品 ,高集镇一初中教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张德品 高集镇 一初中教师 幸福 快乐 感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妩媚的季节,惊艳了我的心情

    又一个妩媚的季节,水瘦山寒的雪韵梅香,变成了折柳成韵的浅吟低唱,绿萼红瘦,温情了岁月,群芳斗艳,喧染着时光。

  • 往昔虽已成昨,前行仍有你我

    有雨的日子,咀嚼思念;有雪的光阴,回味从前。风卷黃沙,牵手寻找避风的角落;雾漫江河,同舟穿越难言的寂寞。

  • 眸中藏春 花开前行岁月 ——致远方的你

    和煦的阳光里,有相向而行的温情,东风渐起,轻吻着荒原上萌动的精灵,思念的心事姹紫嫣红,期待如诗,展望如歌,在过往的季节里,你我的擦肩相遇成就了旅途中的一道风景。

  • 风雨红尘,沧桑人生

    一个人只有经历过风的敲击,雨的洗礼,才能认识人生,了解自己,也才能真正用宽容、舒适和诚实的方式接受自己,用和谐,安然和率性的心态悦纳自己。

  • 心灵深处,静坐有你

    有人说:一座城可静看百态,一条河能细描人生。那么我就在这时光之城,岁月之河里顿悟浮世清欢,细煮光阴流年。

  • 你若安好,我便吉祥

    今夜,独自咀嚼冬至的寂寞,雨初歇,风吹满袖,摇落思念的苦涩。华灯初上,就着几份料峭的寒意,我徐徐吞下无尽的牵念。女儿啊,我的生命之重,在山的那一边,你是否己穿足了御寒的冬衣?

  • 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有些人,有些事,难以走进你的心里,有些人,有些事,永远都淡不出记忆,落寞时,我可以慢慢享受着那份隐藏的美丽。将往事,镶嵌于心,将昔人拥入心底,尘封的过往将成为最美的回忆,温柔心语,暖晴天地,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 邓州高集一初中: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闪光

    本次誓师大会由邓州市高集镇一初中校长张德品主持,市、镇教育系统部分领导,一初中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 王兵到高集镇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兵到高集镇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党组成员张学坤陪同。

  • 邓州:五年内将新发展乡土树种用材林20万亩

    2月14日,在高集镇明池村的公路两侧,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高集镇党员干部正在公路沿线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有的挖窝植树,有的挥锹培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 妩媚的季节,惊艳了我的心情

    又一个妩媚的季节,水瘦山寒的雪韵梅香,变成了折柳成韵的浅吟低唱,绿萼红瘦,温情了岁月,群芳斗艳,喧染着时光。

  • 往昔虽已成昨,前行仍有你我

    有雨的日子,咀嚼思念;有雪的光阴,回味从前。风卷黃沙,牵手寻找避风的角落;雾漫江河,同舟穿越难言的寂寞。

  • 城市颜值与市民幸福双提升

    3月26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大同社区,杨志杰等5人像往常一样来帮忙打扫街道卫生、清理小广告。在河南许昌,和杨志杰一样的志愿者有13.5万人。杨志杰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每一位许昌人都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 “舞”出幸福的好日子

    3月30日,沈丘县大邢庄乡50多岁的贫困户赵素英、孙兰英,把在家做好的塑料珠子装好,骑着电动车送到一公里外的舞悦服装公司,验货登记,又领回原料。35岁的刘华雷外出打工,后来创业,如今在南方拥有自己的公司,生产舞台演出服、婚纱礼服、古装,年纪轻轻的他事业有成。

  • 汲滩孙寨小学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

    3月21日,汲滩镇孙寨小学组织100余名师生来到该镇光荣幸福院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快乐,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关心。

今日热点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