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都司卫生院:传承中医特色 服务百姓健康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赵付龙) 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学习兄弟医院在中医药发展和医养结合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近日,邓州市都司镇卫生院一行六人,在院长程传印的带领下赶赴新野,进行参观学习。

lF511nO0..png.png

参观学习

  在新野县卫计委医政股长的带领下,程院长一行首先来到施庵卫生院,大家先后参观了该院中医药特色专科诊室、针灸理疗科、功能障碍康复治疗中心、妇产科等科室,了解该院的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中西医特色等内涵建设的丰硕成果。

I3cvUNam..png.png

参观学习

  在新野卫生职专附属老年病医院,大家参观学习了医院管理和服务模式,并对该院在“医养结合”方面的模式进行了深入学习,在解决人口老龄化时代老年人的医疗治疗、护理和养老方面,为都司镇卫生院积累经验。

MzrW0FRw..png.png

参观学习

  随后,学习团队来到新野县城郊卫生院,就中医堂建设、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与该院医务工作者进行了深入密切的交流。

  新野县中医院是本次参观学习的最后一站,大家先后走进中医妇科、治未病中心和智能化中药房等科室,进行观摩和学习。特别是在治未病中心的参观,让大家对中医“治未病”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近年来,都司镇卫生院通过不断学习,为中医药建设和发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础。至目前,该院具有中医副主任医师1名,中医主治医师1名,中医(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10余名,执业中药师1名,邓州市中医药学术带头人1名,中医传承指导老师1名,“中医世家”3家。

  “邓州是‘医圣’张仲景的故乡,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有着得天独厚的中医药文化资源。作为基层医疗机构,都司镇卫生院更要以此为基础,积极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让其更好的为农村基层卫生工作、为老百姓服务!” 邓州市都司镇卫生院院长程传印说道。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都司卫生院 传承中医特色 服务百姓健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