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为法辅警人员送“业务大餐”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4KJ42sZn..png.png

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沙岩林作专题授课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侯增瑞) 6月13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对全院80名司法辅助人员及辅警进行业务培训,意在提升司法辅助人员、辅警的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审判工作实际需要。

Jwvcm0GH..png.png

法辅警人员听课现场

  培训中,沙岩林结合全国法院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鼓励参训人员要稳下心来安心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为即将开展的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做好准备。他指出,目前采取的劳务派遣方式使用司法辅助人员及辅警,存在管人用人相分离现象,管理制度不够规范等问题,因此对司法辅助人员及辅警进行培训十分必要。他要求,司法辅助人员和辅警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做到爱岗敬业、公正廉洁;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增强责任意识和配合意识;要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熟连掌握法律知识,增强语言文字处理和计算机操作等能力,确保能够较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沙岩林强调,全体司法辅助人员及辅警要牢记院党组提出的“案案都是公正载体,人人都是法院形象”要求,提高业务技能强服务,注重司法礼仪树形象、做到谨言慎行树公信,尽快适应岗位要求。

  通过培训,司法辅助人员和辅警们对工作有了新认识,增强了职业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无论是庭审记录,还是卷宗整理,以及其他司法辅助工作,都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还要不断加强法学理论知识的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审判执行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司法辅助人员 法辅警人员 业务大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54名入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

    5月11日下午,在高亢激昂的国歌,邓州市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面对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领誓,邓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显三监誓。

  • 邓州法院:“铁腕温情”让欠账老汉口服心服

    5月7日清晨,在邓州市刘集镇的某集市上,邓州市人民法院的几位执行干警站在卖龙虾老汉梁某的摊位边,等待着梁某将小龙虾处理完,执行法官才对梁某宣布司法拘留十五日。

  • 邓州法院:青年干警参观彭雪枫纪念馆

    5月4日上午,邓州法院组织单位22名三十五岁以下青年党员干警,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缅怀一代伟人彭雪枫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和他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

  • 邓州法院:全力协助扣车辆 共建执行一盘棋

    4月27日早上6点,邓州法院12名执行干警早早集合,按照原定计划开展执行工作。在邓州法院执行干警的大力配合下,兰考法院执行人员顺利将案涉车辆查扣,使得此次执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 淅川法院完成40名司法辅助人员招聘工作

    5月5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新进人员岗前培训会,通过上“廉政课”、“保密课”、“要点课”,用“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对该院新招录的40名司法辅助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