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无人机让老赖无处躲藏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UmxJNfP8..png.png

无人机在空中飞翔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马骏 文鹏) 邓州法院践行“科技法院”理念这一新举措,在拘执老赖时,用上无人机参与执行,单兵系统远程指挥,让老赖防不胜防,躲藏无处。

iHp5SoML..png.png

无人机传回的画面

  6月20日凌晨,邓州法院 “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攻坚风暴准时打响,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等领导亲临现场进行督导,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亲自担任总指挥,共出动警车16辆、执行干警、特警93人,并派出无人机协助侦查和单兵指挥系统2套,科技助力执行攻坚。

2o2KzFe3..png.png

法院领导观看画面并传达命令

  当日7点30分,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李某家时,无论怎么敲门却无人应声,执行干警决定用无人机进行侦查,无人机升空后,通过传输回的影像画面看到李某正在搬梯子从后院逃窜,执行干警迅速赶到李某后院墙外,将李某逮个正着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同意搜查!”随着丁建民局长一声令下,在河南某钢构有限公司的执行干警开始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搜查令并实施搜查,执行法官携带的4G单兵指挥系统将执行现场画面传送回邓州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丁建民局长和杨俊华院长根据传回的现场声像画面指挥现场执行工作,对一些突发事件进行研判并作出部署,最终在该公司的一保险柜里搜查出现金28000元和银行卡3张。迫于压力,该公司于当天下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

  据了解,邓州法院正依托科技力量,已建成集被执行人财产查控、执行信息共享、执行信息公开、突发事件处理决策、执行协调指挥及上级督办事项办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执行指挥中心,全面实现了远程指挥实时化、执行全程可视化和执行查控便捷化,全方位助力执行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当天,邓州法院共对31名被执行人宣布拘留、逮捕决定,集中兑付执行款3454.17万余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无人机 老赖 科技法院 无处躲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一天兑付执行款3457万余元

    6月20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举行“夏季雷霆”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

  • 邓州法院:一天兑付执行款3457万余元

    6月20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举行“夏季雷霆”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南阳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和邓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亲手将3454.17万余元执行款现场发放到14名申请执行人手中。

  • 邓州法院:“夏日雷霆”活动首日拘执31名老赖

    当日凌晨5点30分,邓州市人民法院 “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攻坚风暴准时打响,出动警车16辆、执行干警、特警93人。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等领导亲临现场进行督导,并派出无人机协助侦查,科技助力执行。

  • 邓州法院:为法辅警人员送“业务大餐”

    6月13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对全院80名司法辅助人员及辅警进行业务培训,意在提升司法辅助人员、辅警的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审判工作实际需要。

  • 邓州法院:执行干警跨省百里智擒“老赖”

    6月3日,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10名执行干警奔赴湖北省老河口市,对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沈某成功实施司法拘留。

  • 邓州法院:端午佳节期间忙执行

    5月28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经周密部署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中的“端午节执行风暴”,共出动干警42人,警车八辆,奔赴南阳和邓州8个乡镇,再次掀起集中执行风暴活动。

  • 邓州法院就正风肃纪专项活动与媒体记者促膝谈心

    5月24日下午,邓州法院就近期正风肃纪专项活动的开展以来情况,专门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与媒体记者近距离接触,促膝谈心,自觉接受媒体监督,当面听取意见建议。邓州法院副院长刘森、时玉尧,纪检组长沙岩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 邓州市人民法院开展法警技能训练活动

    5月2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法警局开展法警技能训练活动,集中展示了队列、擒敌拳、处置突发事件等科目的训练成果。

  • 邓州法院:54名入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

    5月11日下午,在高亢激昂的国歌,邓州市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面对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

  • 潢川县法院首次出动无人机抓失信人

    6月21日凌晨4时40分,潢川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及其他部门抽调的63名干警已列队完毕,随着潢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作战前动员后下达“出发”的命令,潢川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