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湍河街道:党员务实为民竞风流

2017-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倩)时下,在邓州市湍河街道办事处的村村寨寨、大街小巷,处处时时可见辖区内千余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的忙碌身影.......

8o5tH9CO..png.png

荣誉奖牌

 一条板凳一杯茶  了却村民心中事

 “一条板凳一杯茶,了却村民心中事”这句真情的话语,是姚巷社区干群送给老钟支书的一个雅号。

    提起姚巷支书钟青理,该社区近5000余村民与干部,没人不夸老钟上任三年来近1000多个清晨雷打不动的坚守与执着。

今年年近7旬的老党员李学荣说:“要找老钟说事、办事,不用电话、不用问,只要每天早晨7:30左右到居委会大门口,保准一找一个准,会看到一个中年汉子、一条板凳一杯茶,坐在居委会的门口,专等村民说事情,从不会失约的。”

一花引得百花开。在钟支书的感召下,全村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比服务、比贡献、比干劲的好氛围。如今,在姚巷社区干群不仅办事不难了、社区主干道的积污水少了、群众的抱怨少了;而且,多了宽容和温馨、多了关心孤寡失学儿童、多了互帮互助干事创业的党员......  

8R4xar4I..png.png

清洁家园

 一网格一信息 引领村民富家园

   “党员格中走,事在格中办,民在格中安”这是湍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深化该市实施“四化双评”工作中的一个精彩宿影。

   为使家园居住环境更清洁、整齐,美观和亮丽,金磊社区党员张伟,时刻关注着辖区三违建筑、环境污染事宜,稍有“风吹草动”,就主动上前劝说并及时制止。因此,张伟没少和当事人唠叨,落下了不少的怨言。但他无怨无悔,只因心中装着入党的誓言!

   无独有偶。而丁屯居委会支书王秀龙,为使本辖区所属市里产业集聚区的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通过“网格”了解信息,掌握动向,在征地、赔偿,协调等诸多面,跑前跑后,及时把工作中可能发生的问题,消处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各项工程的顺利开工和建设。

如今的丁屯村,全社区有近百名干群就近上班工作,在自家门口也可挣工资,月收入均为2000—3000元,上孝老人,下照孩子,全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眼下,在湍河街道办事处诸如金磊居委会的张伟、丁屯居委会的王秀龙一样的好党员、好干部,在该办事处168个网格中,站好岗、尽好责,舍小家、顾大家,着力为建设美好家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的人和事,如架上成熟的葡萄一串串....... 

好作风、好效果,来源于好措施。该办事处深化“四化双评”细则,把全辖区的党员下沉到各个网格中,全方位做好便民服务,排查化解、调处解决各类事件,提高了办事效率。自去年六月份以来,仅在网上办事13000余件,解决处理有效事情2000余件(人)次。

 UlCqLDvc..png.png

解困帮扶销土豆

一党课一总结  争先创优结硕果

“月月上党课,一月一总结。看看自已几颗星,工作业绩自分明。”这是湍河街道党工委决策者们,切合辖区党员工作、生活的实际,激发基层党员务实创业的一副良方。

湍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新明介绍道:“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全辖区每季度采取‘学、述、评’的方法,对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评出五星、四星、三星等星级,体现激励成效,从而激发广大党员干群务实为民的内在潜力和激情。

据了解,仅在2016年度至今,湍河街道办事处共评出五星级支部6个、四星级支部10个、三星级支部10个,五星级党员146个、四星级党员282个、三星级党员284个。全社区近千名党员干部共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约2000余件。该办事处的党建工作多次受到市委组织部的表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湍河街道 党员务实 进村入户 访民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一核载7人校车实载16人

    6月19日,丁某驾驶豫RAJ***号“五菱”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河南省邓州市穰东镇泰山村大王营处时,被巡逻民警查获。经初查,该车从事校车服务,核载7人,实载16人(含14名泰山“双语”幼儿园幼儿学生)。

  • 邓州市卫计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6月23日上午,邓州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邓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玉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刘宇主持会议。

  • 邓州市罗庄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近日,邓州市罗庄镇主要领导带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以及安监办、工商所、食品药品监管所、公安派出所、中心校等相关部门,对该镇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认真细致地检查。

  • 邓州市夏集乡:综合施策促精准扶贫见实效

    为促使贫困村和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乡党委、政府对症下药,分类施治,动态管理,坚持落实“六到位”。

  • 邓州市赵集镇:环境大整治 乡村换新颜

    6月20日,记者走在赵集镇的乡间小路上,看到人们早已习惯将垃圾顺手丢进村里的垃圾箱,昔日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起来越少,农村生活环境正悄悄发生着变化……

  • 邓州俩男护士在德国扬名

    继邓州“护士品牌”唱响全国后,两位邓州男护士,在德国居特斯洛受到了当地报纸的整版表扬。

  • 邓州市纪委:“温馨工程”暖人心

    走进邓州市纪委老干部活动室,屋内洋溢着一派新气象。

  • 邓州市纪委:“温馨工程”暖人心

    走进邓州市纪委老干部活动室,屋内洋溢着一派新气象。随着老干部们陆续到达,阅览室沸腾起来。大家像回家的感觉,又说又笑,谈感受,话欢乐。有的在一起在翻阅《老人春秋》、党报党刊,有的在看时事政治新闻,有的怡情对弈,有的挥毫泼墨……活动室是老干部们心灵的驿站、娱乐的港湾。

  • 邓州俩男护士在德国扬名

    继邓州“护士品牌”唱响全国后;今又捷报频传,两位来自中国的邓州男护士,在德国居特斯洛受到了当地报纸的整版表扬。

  • 湍河街道“四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随着夏季汛期的到来,湍河街道严格按照市防汛工作部署,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强化防汛措施,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