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半岛帝城:业主们信任的“大好人”陈尧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为这事,咱俩不吵了,好不?咱去找物业陈尧副经理,让他评评吧。好,我也信他......”8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半岛帝城,刚好遇到两位业主为为一点小事,闹得不可开交......

  业主们口中的陈尧,就是半岛帝城的一名物业管理人员。他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他究竟都做了什么事?业主们为何对他这么信任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走访了陈尧和他身边的伙伴们。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09年9月陈尧被半岛帝城物业聘为物业副经理兼保安队长。上任后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久就获得了小区业主的认可。2010年春节期间,陈尧把保安队的工作认真的做了一番调整,让大家在节日期间都能轮流休息一下,而他自己却没有休息一天。一天晚上9点多钟,陈尧带领巡逻队行至小区外围的滨河大道,突然他发现前面的雪地里躺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打开手电一照,原来是一个人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于是,他连忙招呼伙伴们上前把这个快要冻僵的人抬进了值班室。当大家七手八脚把那个人抬进值班室时,陈尧一边替他盖被子,一边又让保安们多灌几个暖水袋帮他取暖,同时,他还打电话让灶上赶紧烧碗姜汤送到值班室。在陈尧和大家的努力下,半小时后,这个因酒醉而快被冻僵的人才慢慢苏醒。陈尧又依据他提供的号码通知了他的家属。当他的家人赶来了解事情的真相后,对陈尧和半岛帝城的保安们千恩万谢。小区的业主们知道了这件事情后,也都夸陈尧做得对,做得好!

  陈尧虽然外表硬汉,但极具同情心。2011年7月的一天,陈尧发现小区外有一群孩子拿着石子不停的向路边的沟内掷打,他连忙赶了过去,发现这群孩子原来正在向一位因行动不便而掉进沟内的老人投扔石子,他赶忙驱散孩子,跳进沟里把这位受伤的老人背到值班室。之后,他又亲自到食堂打来饭菜喂老人吃下。在得知老人记不清家住那里时,陈尧又打电话向民政局救助站求救,民政局救助站的同志们了解这一情况后,连忙派车将老人接走。

  陈尧不仅富有同情心,而且还有正义感。2011年12月的一天,陈尧从新风市场为小区买菜回来,当他行至北环路时,看到两名男子正把一位三十多岁的妇女往旁边的一辆车上拽。路过此处的陈尧听到异样的呼救声后,跳下摩托车冲了上去,两名男子见势不妙,连忙从地上爬起开车溜走。经询问得知,这位妇女在外地打工,因与丈夫生气而赌气回来,因在途中把这件事告诉了邻座的男子,不想这家伙原来是一个无赖,想利用她转车之际将她劫走。了解这一情况后,陈尧先帮这位妇女联系到家人,又自掏腰包买票将那位妇女送上了回家的车。

  陈尧不仅在外常做好事,在小区内更是助人为乐。为了工作方便,陈尧经常就住在值班室里,一天夜里十一点多钟,刚刚入睡的陈尧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他刚抓起听筒就听到一位老太太的哭声,陈尧一面安慰她,一面询问她因何伤心。当得知这位老人因老伴心脏病发作而束手无策时,他一面拨打120急救电话,一面赶往老人的家中。不一会儿,120急救车到了,陈尧连忙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急救车,经过医院里的医生们奋力抢救,老人终于转危为安。

  还有一次,陈尧在巡逻,忽然听到从小区一楼上传来的老人呼救声。他顺着声音冲上去,原来是三楼住的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夫妻,他们八岁的小孙女因发烧而晕倒在地。面对晕倒在地的小孙女,两位老人抱也抱不动,抬也抬不起,无奈只好大声向外呼救。见此情景,陈尧二话不说,背起小女孩就向楼下冲去,两位老人见状也急急忙忙的跟了下来。经过小区门诊医生的抢救,老人的小孙女很快就苏醒过来了。通过这件事,陈尧了解到因为儿子、儿媳长年都在外地打工,两位老人平时不仅要照顾小孙女的衣食问题,还要接送孩子上学。由于二位老人年事已高,在接送孩子的过程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状况,这让陈尧感到非常揪心。他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二位老人。于是,无论是刮风下雨,也无论三伏酷暑,更不管是三九严冬,只要到了上学和放学的时间,在半岛帝城的小区里,都能看到陈尧接送孩子的身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陈尧的所作所为得到了小区人们的肯定,大家都夸他是小区里的“活雷锋”。

  在陈尧的影响下,小区里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花木工在草丛中拾到一个三千多元的手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找到了失主。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拾到了一个装有一千多元现金的钱包,经过多方打听,也归还给了失主。现在无论何时,只要保安们巡逻时发现有业主的摩托车或电瓶车的钥匙忘了拔掉,他们都会千方百计找到业主让其把车锁好。小区内空巢老人很多,陈尧和他的伙伴们都会主动记下那些行动不便老人们的住处,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主动上门去帮助他们买东西和晾晒衣被。经过陈尧和伙伴们的共同努力,半岛帝城的小区内到处都呈现出一片和谐的新气象。连续三年在小区无发生入室盗窃事件,如今半岛帝城已成为邓州市的文明小区。

  虽然,陈尧在工作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他从未满足。现在陈尧正在努力争取让半岛帝城的保安队加入邓州市编外雷锋团,让“雷锋精神”在小区内早日开花结果。

  现在半岛帝城小区内又新增四栋高楼,能同时容纳1700多户安居,陈尧和他的伙伴们今后的担子会更重,工作会更忙。但是,当我们问及这个问题时,这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笑着说:“虽然,又新增了1700多户业主,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让入住到这里的人们都能感到住在半岛帝城的小区内确实幸福快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半岛帝城 陈尧 业主信任 大好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