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汲滩镇张井村:村民眼中的驻村书记武圣乾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没有武书记的组织协调,俺们也吃不上这么纯净的自来水!”8月18日,记者在张井村贫困群众孙文占家采访时,提及驻村书记武圣乾帮他们村接通自来水的事,孙文占满脸堆笑。

  谈起驻村书记武圣乾,该村支书孙君武介绍说,自2016年9月,武圣乾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到村里任驻村书记后,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每周组织村干部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尤其是扶贫政策,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为着力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步伐,他把年轻的、创业带富型人员作为发展党员的重点对象。

  转变思路才有出路。武圣乾一方面积极引导贫困户外出务工,让贫困户利用务工收入增收;另一方面让在家务农的贫困户发展高效种植业---花生增加收入。据悉,去年邓州市法院帮扶31户共15000余元的花生复合肥,使花生亩产增收50公斤,每亩增值110余元。

  大力支持教育,培养可持续发展战略。在武圣乾的积极协调下,邓州市教委对张井小学进行了三期投资,其中一期投资40万元,7间幼儿教学楼已竣工验收;二期投资85万元,14间小学教学楼正在施工中;三期餐厅及大门正在协调之中。

  不仅如此,武圣乾去年协调资金100万元,修建水泥生活道路3千米。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他又协调投资88万元建110㎡文化广场1个,6×10㎡简易平台1个。另外,通过电力改造,张井村还新更换了3台变压器。凭借2017“美丽村庄”建设的东风,利用政府投资的150万元资金,张井村彻底改变了村容村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汲滩镇张井村 驻村书记 武圣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