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赵中玉:小黑板里记载大民生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永先) 他很低调,做事从不张扬;他很健谈,条理清晰,思路敏捷;他很务实,每项工作布置后,都要听回声;他也很认真,要办待办的事情,都要按照时间顺序,醒目地记在办公室的小黑板上,认真抓好落实。他,就是邓州市九龙镇党委书记赵中玉。

  9月10日上午,记者冒雨到九龙镇采访。走进赵中玉的办公室,看到墙上挂着的两个黑板很是标新立异,上边密密麻麻记着很多的事,出于好奇,记者上前细看那些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人名和事件,正想问个究竟。

  “能看懂吗?”赵中玉打趣儿地问道,“写的有点乱,也只有我自己能看懂。”赵中玉笑了笑,讲起小黑板的故事。“说起小黑板,就要从十几年前谈起了。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当时,我在罗庄镇任人大主席,每每遇到棘手的工作或突发灵感,就爱在地上、桌子上划来划去,时间长了,就干脆整个小木板挂在办公室里,把急需处理的事情按顺序记下来,处理一件擦掉一件。”

  赵中玉到九龙镇时间不长,兴许是他在工作中已经形成了爱思考的习惯,他认为,一位称职的基层干部必须具备三个素质:沉下去,研究透,要创新,这是态度问题;主管领导抓大事,大事抓具体,具体抓细节,细节决定成效,这是方法问题;简单的话重复说,简单的事重复做这是意志问题。如果基层干部能够具备这三个条件,就没有做不好的工作。

  作为镇里的党委书记,赵中玉紧紧围绕九龙的实际,把市里要求的“一落实,三服务和两保障”具体细化,对九龙镇的工作提出了“一个目标,五大战略和两个重点。”一个目标,就是要把九龙建设成为富裕、生态、文明和和谐的乡镇;五大战略,就是要以党建为引领,项目带动,特色带农业,抓教育促城镇现代化,平安建设常抓不懈;两个重点,就是抓好“四化双评”和精准扶贫。

  说,就要做。赵中玉认为,乡镇工作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落实,二是服务。结合九龙镇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他把精准扶贫的核心放在产业帮扶上,以发展特色产业和成立合作社为突破口,吸纳贫困户入社,重点确定了以九龙冬桃为主导产业,同时通过引导一批企业、倡导一批大户,扶持一批专业合作社助力扶贫攻坚。

  赵中玉冒雨带着记者走访了镇里的冬桃种植基地和箱包产。由于时之中午,天又下雨,这次未能见到基地和箱包厂的负责人,但赵中玉对冬桃基地和箱包厂目前的情况,很是挂心。“冬桃是我们多次去外地调研后发展起来的,冬桃不仅品相好,口感好,而且生长期长,便于储藏,效益也很是客观。但目前发展有些过快,种植面积需要控制,从我刚刚到九龙时的9.8亩,已经发展到现在的近2000亩。”他说,“箱包厂现在急需扩大生产场地,我们正在积极协调,这个看似不起眼的企业,箱包主要出口非洲和欧洲,生产值超过3000万,安排就业人员400余人,值得镇里重视。”

  回到赵中玉的办公室已近下午1点,他指着黑板说,这上面记着的都是目前正在进行和马上要开展的工作。“教师节快到了,镇里第一中学更改为姚雪垠中学的揭牌仪式正在筹备,二初中也在筹建中,要想把乡镇建成现代化,必须要抓好教育。”

  同时,他告诉记者,全镇“四化双评”和精准扶贫正向纵深展开。全镇2016年111扶贫户已经纳入产业帮扶项目,其中102户与牧原养殖有限公司九龙分公司签订代养生猪分红合同,9户入股冬桃基地合作社。以彭风晓、武华义和王勤为代表开展的特色产业已经开始发力;76000亩基本农田设施完善,一喷三防已落实,2200亩围储林,700亩通道林,1500亩经济林目标超额完成;生态美丽乡村已经申报了舟陂、姚营和王坡三个村。”

  赵中玉从大黑板移步到小黑板,指着上面的一行红字说:“这是我要求镇里每一个干部必须要做到的四个家。简单地说,就是要把九龙当家乡,把群众当家人,把每一件事情当作家事,把干事创业当作家业。我想,如果我们每一个基层干部都能这样想并这样做,我们就没有完成不了的工作,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九龙镇党委书记 赵中玉 小黑板 记载大民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