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输血”变“造血” 扶贫贵精准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焦阳) “扶贫贵在精准,重在落实。在扶贫工作上,我们一贯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贫困户的事情挂在嘴上、印在脑海,结成帮扶对子,没事常串串门,当成一家人。”9月18日,邓州市委党校驻腰店负责人程传铅在镇上扶贫推进会上说道。

  4月份以来,邓州市委党校按照全市“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的统一安排,从单位选派21人赴腰店镇8个村开展结对帮扶情况,结对帮扶贫困户42 户162 人。

  融入合作社,发挥集体带动

  以党建为抓手,落实对贫困户的各项补贴,加强雨露培训计划,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广开就业渠道,多方位增加贫困户收入。

  “我们把10户贫困户融入到4个蔬菜种植合作社中,利用集体的力量带动他们脱贫。我们聘请农科院一些专家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

  驻村工作队不断总结学习“致富经”,和贫困户一道搞“试验田”。赵楼村是腰店镇试验成功的“新星”,整齐林立的白楼,锃亮闪光的马路,近九成村民都开上“马自达”,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诉说着喜悦……大家把赵楼发展集体经济的成功经验,称谓“赵楼模式”。

  据悉,赵楼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上千亩,成立合作社,种植甜叶菊。 “俺去年种了40亩甜叶菊,赚了18万多,今年我这一百多亩收成更好,赚50万不成问题。”村民陈俊良信誓旦旦。陈俊良这样胸有成竹,那是有原因的。因为甜叶菊收割后,再种上蔬菜,发挥土地的最大效能,实现二次增收。

  开发好资源,利用“四化双评”

  切实发挥“四化双评”平台优势,促进网上为民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认真落实基层便民服务制度,建设好村级为民服务中心,通过平台为群众办看得见的实事,融洽干群关系,夯实执政之基。

  据悉,驻村工作队队员周香玲,通过平台“认亲”了解到,闫堂村贫困户靳甲春,家有四口人,他本人手关节患有毛病,在镇上做些零活,妻子血压低,干不了重活,家中有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学生,家庭比较困难。

  在了解其家庭情况后,周香玲同驻村工作队一起经常去他家看望孩子,帮助他妻子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看见孩子没太多换洗衣服,她主动从家里和亲戚朋友那收集一些适合孩子们穿的衣物,送到靳甲春的家中。同时,她积极向贫困户讲解目前的扶贫政策,向所在单位反映了靳甲春家中的情况,送去了560元的慰问物品,又同村里一道,通过宣传讲解使靳甲春加入了黄志牧业生猪代养的行列,每年有900元的产业分红,周香玲同志还积极劝导他们加入新农合,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靳甲春家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扶贫是一条主线,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是目的。扶贫就是把贫困户扶起来,让他理直气壮地生产生活。这既要发挥集体的优势,又要靠自力更生。”赵楼村党支部书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精准扶贫 输血变造血 贫困户 扶贫精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