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警方为贫困户补录户口 助推贫困扶持工作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占书)近日,邓州市公安局以“绣花功夫”为全市540名贫困户无户口人员,登记补录了户口,有力地助推了该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了解,该局在脱贫攻坚的建档立卡阶段,帮扶人员发现为数不少的贫困户家庭成员是“黑户”。由于贫困户无户口问题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且大部分时间跨度较长,解决起来难度较大。为此市公安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组织广大社区民警与各村的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密切合作,对全市所有贫困户逐户走访调查,彻底摸清无户口贫困人员底数和有关情况,并逐一登记建档,确保不漏一人。

同时,邓州市公安局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贫困户无户口人员的基本情况及未落户原因,出台了《邓州市公安局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工作细则》,细则中将无户口人员进行分类,逐类施策。同时,积极向市委等部门间解决疑难户口问题的联席会商机制,联合民政、卫生计生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问题的办法》。 

此外,针对贫困户中需要做事实收养公证办理落户的,该局又主动与司法公证部门沟通协调,减少公证费用,减轻了贫困户的经济负担。对于需要做亲子鉴定换发《出生医学证明》办理落户,但又无力承担亲子鉴定费用的贫困人员,由该局刑科所免费为183名贫困家庭子女采血实施亲子鉴定。

至止目前,邓州市公安局为全市540名贫困户无户口人员全部登记补录了户口,有力地助推了该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警方 贫困户 贫困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