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刘集镇:教师走教成“香饽饽”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 (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从清)12月18日上午,寒风习习,但在地处偏远的喜神安小学,却似暖意融融。因为今天按学区安排,李谦桥小学的杜雪飞老师,会准时到该校,为师生们走教英语课。

无独有偶,而在同一天,西阮营小学也同样迎来了,他们最热捧的镇中心小学的走教老师张宁,为他们教授音乐和写字。

这是邓州市刘集镇中心校,贯彻落实学区制改革,在学区内部实施部分学课教师走教工作,所呈现出的一个亮丽缩影。

所谓教师走教,就是整合全镇教师资源优势,综合利用全镇优质教师和稀缺教师,中心校统一管理,在各学校走动教学。

据该镇中心校杨传鹏校长介绍,为进一步整合学区资源,发挥学区内教师资源优势,开齐偏远小学课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实施素质教育。全镇从今秋起,在学区内部和学区间实施部分教师走教。且每位走教老师在教师工资和生活上,给予适当的补助。

同时,刘集镇依据辖区内各小学办学条件,师资状况、发展现状、教育教学实际需要,将全镇中小学划分成中心小学学区、郑赵集学区等5个学区,每个学区辖5—7个小学,各学区设立校务委员会,在中心校的领导下,负责学区教育教学管理。

谈起教师走教的好处,西阮营小学执行校长李卫东说:“我们学校条件差,师资缺乏,英语教学成了短板,严重影响学校的教学质量,造成学生外流。实行走教制度以来,不仅学校的英语课有人教了,而且学校的各方面都得到了良好提升。”

不仅如此,而在该镇小桥李村一位小学生家长李明起,说起自家四年级儿子近半年来的变化,笑着告诉记者说:“两周前期中考试,儿子英语考了78分,第一次及格了,太高兴,学校老师这期可真下了功夫呀!”

眼下,刘集镇学区制改革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全镇教师优势资源共享、多媒体教学课件共用、体音美器材通用等优势日渐凸现,全镇走教教师成了“香饽饽”、教学教育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刘集镇 教师走教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