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开启"以租代购"模式 助推汽车产业发展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朝阳) 时下,邓州市国控集团启动汽车金融“以租代购”,率先在当地集中采购市政环卫车辆及装备六千余万元。此举盘活了该市汽车市场,供给了市政建设,有效带动了邓州汽车产业又快又好发展和汽车及零部件装备企业招商。

  据了解,“以租代购’是把汽车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用户以长期租赁的方式获得车辆的使用权,之后逐年支付租金。

  “该模式下,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不仅拥有比传统银行和金融公司更高效的风控管理,而且对于资金短缺用户提供了更低的适宜方案。同时,汽车金融租赁也已成为驱动汽车产业发展生力军。”邓州市国控集团副总孙华向记者介绍。

  邓州市为确保如期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工作目标,全市环卫车辆及设备需要一亿以上资金投入,可是市里财力有限,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资金。国控集团汽车金融业务适时开展环卫车辆及设备以租代购,出租给环卫局,减轻了市财政压力,大幅提高全市环卫设施机械化、专业化保障水平,使得全市环卫设施迅速提级换代。及时解决了环卫发展急需增加机械化设施与资金不足的矛盾。

  目前,在邓州产业集聚区已经形成了以凯达汽车、华耀挂车、沃尔福汽车零配件、北方星光机电、农神机械、良机重工等企业为龙头,生产范围涵盖重卡、新能源专用车、挂车、涡轮增压器、农业机械、大型锻压机、筑路机械等产品,年生产重卡2000辆,新能源专用车1000辆,低速电动车5000辆,平板等各类挂车1000辆,涡轮增压器40万套,轿车车锁零配件4000万件,锻压机、筑路机械等大型机械2000台。

  邓州市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刘新明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上,积极发展整车生产、专用车生产、新能源汽车生产。产业集聚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年产值50亿元,从业人员4500余人。国控集团开展汽车金融业务以租代购,以少量融资,撬动上亿资本,在本地汽车生产企业集中采购环卫车辆和装备,打通了城市发展资金瓶颈,促进了本地汽车及装备企业产、供、销,带动了邓州汽车产业和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招商,这与全市汽车产业发展总目标高度融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以租代购模式 汽车产业 助推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夏集一初中举行冬季运动会

    12月1日,邓州市夏集一初中在学校顺利举行了冬季运动会,全校22班级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成绩。

  •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送法上门"服务活动

    11月20日下午,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7名工作人员深入路桥公司料场等6家重点源头单位进行“送法上门”服务活动。

  • 邓州市桑庄镇:推进绿化工作 创建省级生态乡镇

    近年来,桑庄镇紧紧围绕省级生态乡镇创建目标,以林业生态建设为契机,加强领导,广泛宣传,不断推动绿化向广度和深度迈进,目前全镇绿化覆盖率达到42%,一个生态宜人、环境优美的绿色城镇正呈现在众人眼前。

  •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规范执法大走访活动

    11月26日上午,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特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及3名货运企业代表深入龙堰、陶营超限检测站和货运源头企业开展执法大走访活动。

  • 智能网联或成汽车产业弯道超车关键

    随着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趋势愈渐强烈,黑客通过入侵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的威胁不再仅仅存在于电影银幕中的虚拟世界。中国急需构建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越、成为汽车行业领跑者扫清阻碍。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