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林扒初中郝玉秀:三十年如一日的三个情怀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从清) 时下,在邓州市林扒初中,提起老师郝玉秀,无人不夸不赞。她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对待学生像慈母般温暖,对待工作像火一样热情,对待同志像姐姐一样知心。

Tl0rw5xC..png.png

邓州市林扒初中老师郝玉秀

  说起郝玉秀,她是学校的“元老级”人物,30多年前高中毕业后,成了一名民办教师,后来转正,一直在林中教学。虽然,她现在已经50多岁了,仍然勤奋好学。去年学校申请河南省普通话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要求全校师生人人学普通话,人人讲普通话。她一有空就坐在办公室里揣摩四个声调,念叨一声发音高又平,二声由低往上升,三声下来又上去,四声从高降到底。经过刻苦训练,她普通话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抑扬顿挫,有板有眼。

  为了制好一个课件,她煞费苦心,一有空就请教年轻老师。学会后一个字一个字的输。功夫不负有心人,郝玉秀的课件做好了,学生学的开心了,她却累出了颈椎病。

  郝玉秀深钻教材,潜心钻研教学大纲,联系生活实际,活学活用,每一节课力求达到精品。她讲起课来神采飞扬,纵横自如,将枯燥无味的政治名词转换成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将历史名人巧妙穿插在课堂中,将贴近生活的政策方针叙述于教案里,将喜闻乐见的典型案例与乏味的专有词语相对照,同学们洗耳倾听,目不转睛似听说书一般,于轻松愉悦中不知不觉地将知识熟记于心,融入于脑。

  郝玉秀工作积极热情,敬业实干,主动要求学校把她一节早读课调整成三节,为的是能对学生进行精细辅导。她这样做,自己工作量加大了,从而使学生学习效率高了。

  郝玉秀不仅在工作中让全校师生叫好,在对待学生像慈母般温暖的事例同样让同伴敬佩。如七年级学生胡申奥,郝玉秀多次从经济上资助他,生活上照顾他,学习上辅导他,使他变得阳光、健康、乐观、进取。

  此外,学校内不管哪个老师有急事,她都主动帮忙;老师工作不顺心,她总是问寒问暖;老师工作有困难,她跑前跑后。在她的感召下,毕业班老师们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创佳绩。2017年她教的三个班成绩喜人,全邓州市前100名就有三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林扒初中 郝玉秀 三十年如一日 三个情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