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花洲书院成为传承国学经典文化的乐园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吕力)姹紫嫣红,生机盎然;亭台楼阁,鱼翔浅底。4月1日,美景如画的邓州花洲书院,再次迎来了一拔拔咏经典、承国学、启蒙亲子活动的少年郎。

JhJh6XJ9..jpg.jpg

邓州花洲书院成为传承国学经典文化的乐园

五千年的文化、三千年的诗韵。在花洲书院宽敞的大成殿前,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享受“与经典为伴,与圣贤为友”的吟诵中,好似懂得了“爱”和“孝”,感知宽容和谦让......

hqhutgsX..jpg.jpg

邓州花洲书院成为传承国学经典文化的乐园

同时,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正衣冠、朱砂点智、启蒙描红、写“人”字、学习跪拜礼仪等活动,让孩子们接受华夏五千年国学文化的熏陶。

谈起此次活动的初衷,邓州育才幼儿园园长韩荣霞说:“悠久璀璨的历史文明,源远流长的文化精萃,均博大精深。国学经典的传承,从孩子开始,让中国文化植根于每一个孩子的内心。同时,通过亲子活动,让孩子们慢慢地感知‘孝和礼’!”

活动中,孩子们在寓乐寓教中学到了知识,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一位叫张中阳的学生家长,是一名老师,对孩子们的表现点赞:“学习国学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最好传承,更是一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的再教育过程。让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青少年的内心,才是永久保持中华民族的传统特性,是我们更永久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基之所在........”

据了解,邓州花洲书院自今年开春以来,已举办类似活动近10次,共接待师生及家长达2000余人次,受到了众多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邓州花洲书院是  国家4A级景区,始建于宋代庆历年间,北宋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教育家、思想家范仲淹任邓州知州期间创建了书院内讲学堂——春风堂、藏书楼、斋舍,并在书院东侧创建百花洲,重修览秀亭,构筑春风阁,花洲书院因百花洲而得名。2014年12月,花洲书院景区成功荣升为国家4A级景区,成为该市首家4A级旅游景区。

新年新气象。为进一步提升和打响邓州花洲书院的旅游品牌,书院管理处的张峰主任和她的同事们,无不充满着信心:“书院秉承‘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的经营理念,通过自然场景化、情景化和体验化的户外课程,打造‘旅游+教育’创新的全新业态,构建家、校、基地联动的探究型、启发式、个性化的创新型情景育学基地,构筑一个孩子们的成长乐园,是书院经营创新增的一个旅游教育景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花洲书院,传统文化,乐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花洲书院:景美引得客如潮

    时下,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正是旅游好时节。省内外游客慕名来到花洲书院,闻香赏花,拍照留念,抓住这难得的春色,驻留这春日美好时刻。

  • 邓州花洲书院: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牡丹花开正清明,游客踏春寻芳洲。清明时节,花洲书院内牡丹盛开,桃花、杜鹃花、梅花等美不胜收,清明踏青赏花游人气爆棚。

  • 邓州花洲书院:喜迎省外千余师生踏青游

    据了解,今天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是湖北省十堰车城高中的学生们,他们之所以不远行驶200多公里来到这里,完全是冲着花洲书院的美景和对范仲淹的崇拜。

  • 邓州花洲书院:邂逅书院美景 情定三生三世

    3月26日下午,由创世纪情缘婚恋中心主办,邓州花洲书院和维多利亚婚纱摄影、大喜事婚庆、花儿朵朵时尚花艺馆、邓州光照黄酒协办的“第四届大型旅游相亲会”,在邓州花洲书院内举办。

  • 邓州花洲书院:春日里“小小画家”写生忙

    3月26日,春光明媚。襄阳市童心童画艺术培训学校的150多名小朋友,来到花洲书院,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观古迹,识人文,赏美景,学礼仪,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写生活动,让多彩的绘画陪伴着自己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

  • 邓州花洲书院:春色美如画 人文气息浓

    邓州有书院,书院有花洲。春日的百花洲,风光秀丽,景色怡人。经不住美景的“诱惑”,3月14日下午,偏爱“沾花惹草”记者再次畅游了花洲书院,却有另一番感触涌心头。

  • 邓州花洲书院:“三八节”里欢乐颂

    三月的花洲书院春花烂漫,莺啼燕语,春意盎然。恰逢景区“三八妇女节”推出了针对女性同胞的一系列优惠和暖心活动,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人与景,山与水、花与草,绘出了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

  • 邓州花洲书院:观美景 觅知音 过个暖心妇女节

    据介绍,为了丰富游客的戏曲文化生活,邓州市戏剧家协会在花洲书院“六艺轩”常年开展戏曲演唱和交流互动活动,包括京剧、豫剧、器乐合奏、歌曲等。

  • 邓州花洲书院:好景点好服务加配“安全弦”

    眼下,在邓州市花洲书院,游人如织,观美景、闻书香,让人心旷神怡,而且让人更爽心的是,好景点好服务还加配了“安全弦”。

  • 邓州市林扒一初中: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

    新春伊始,林扒镇一初中以素质教育为抓手,弘扬传统文化,武术课成为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真正让学生从小树立修身健体齐家治国的远大理想和抱负。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