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花洲书院:如画雪景游人醉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DCnPAJMH..jpg.jpg

  雪中书院的一角

rIyGAdZD..jpg.jpg

  雪中盛开的红梅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栗亚)冬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雪后的邓州花洲书院,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典雅、瑰丽、冰雕玉琢,不仅增添了别样的美,而且更有一番醉人的景象……

  12月7日上午,记者陪雪中远道而来的友人,踏着积雪,赏着如画的雪景,在悠扬的琴韵声中聆听着忧乐情怀,寻觅着“范公”精神的足迹......

jVDZRf4p..jpg.jpg

  雪中书院的南大门

zLvDid2x..jpg.jpg

  雪中书院的南天竹

  走近书院的大门,眼前的书院,仿佛是一个奇妙的世界,粉妆玉砌的牌坊,似一条白色的玉带,水波纹状的积雪,镶嵌在围墙的边缘,给书院涂了一层银边;大门两旁的树枝上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落雪压弯了枝头,满树宛如盛开的梨花,掩映着书院;四个鎏金隶书繁体“花洲书院”赫然扑入眼帘,被白雪打理得分外醒目,引得游客欲尽揽之雪中的风光。

5hVqngXD..png.png

  雪中书院全景

pePpkYHZ..jpg.jpg

  雪中报春的腊梅

ZYs4xscE..jpg.jpg

  雪后日出的花洲书院

  步入书院内,似置身于一个银装素裹、赏心悦目的世界:看,书院东南一角有两株傲雪绽放牡丹,白雪缀满枝头,红色的花朵,绣上白绒绒的花边,白里透红,冷寒独开,透着它的雍容和大气;紧邻一侧盛开腊梅,冰清玉洁,白色包着一朵朵黄色花瓣,梅蕊冰雪晶莹,是透彻的黄,在白色银条的衬托下,开放着娇艳的花朵,飘着淡淡的清香,真是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瞧,那书院的大成殿外,银装素裹,在大雪的装扮下,显得那么庄严,有着静谧的美;殿内,游人虔诚的心,正在祭拜孔孟圣人,似祈祷新年的好运势.....

J6RO8uiT..jpg.jpg

  雪中书院一景

Cy7vXJ8K..jpg.jpg

  雪中报春的腊梅花

  望,那书院内的小桥旁、假山和奇石上,均披上了白色的盛装;小河碧波荡漾,河边白茫茫的一片,似一条白色的帆船;小河边的绿树,在白雪的装扮下,似顶风冒雪站岗的卫士;雪花落入河面,氤氲袅绕着小河,河水载着书院优美的景色,载着邓州书院的忧乐精神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源远流长,书院散发着如此诱人的气息,醉得游客留恋忘归……

  这迷人的景色点缀着书院的角角落落,好象在驱赶着寒冷的冬季,给书院增添了无穷的迷人姿色。

  书院在雪中巍然矗立着,裹着那淡淡的清香,和着那悠雅的琴声,迷人的风采,在风雪中绽放着它醉人的异彩……

  如画的书院,雪景美醉人。时光如梭,飞过中午,尽管已是饥肠辘辘,但远道前来赏雪观景的友人,仍迟迟不愿意移步出书院。无怪友人赞叹:“雪景如画醉游人,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赏,游后三月不观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花洲书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