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人民医院: 天使走基层 护士受热捧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博 孙军权)5月6日,邓州市人民医院对“天使走基层”系列活动进行中期总结,调整完善服务与基层对接理念,使基层医院与人民医院护理水平能够同质化发展。

jCivETTm..png.png

严阵以待

本次活动旨在秉承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理念,以迎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优秀护理人员深入基层,为基层医院提供先进的护理知识及护理技能。

天使走基层活动自4月24日开始,在护理部姚秀超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内分泌科护士长张谢芳、胸外科护士长刘珂、心内科副主任杜雅鹤一行赴小杨营乡,副院长宁洁一路同行。

邓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宁洁在授课会上强调:此次活动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起到了帮扶带教的作用,使基层医院与我院能够同质化发展,最终实现惠及百姓的目的。

静脉治疗小组刘珂护士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系统讲解了静脉治疗的发展史以及新形势下静脉输液工具的种类、输液工具的选择,传达了静脉输液治疗的新理念:护理人员要从被动护理向主动护理转变,在静脉治疗时要综合评估病人的情况,选择既适用于病人又能保护护士、减轻护士工作量的静脉输液工具,减少职业暴露的发生,钢针零容忍,钢针逐渐被淘汰。

糖尿病小组张谢芳护士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糖尿病防治的“五驾马车”,强调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检测血糖、控制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重要措施。

“这样的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基层卫生院很需要,以后要加强联系。”小杨营卫生院刘院长对授课内容给予高度评价。

在九龙镇卫生院,控感科主任司尚芬详细讲解了物表的清洁与消毒、医疗垃圾的分类及存放、卫生知识等。手卫生是控制院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呼吁人们重视院感、重视手卫生。

4月27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宁洁、医务部部长李安振、护理部主任姚秀超、内分泌科护士长张谢芳、急诊科护士长孙娜、胸外科护士长刘珂、控感科司尚芬一行亲临现场,实地查看了裴营乡卫生院新建病房大楼,对输液大厅、病房、产房、手术室、治疗准备室布局、物品设施摆放以及医疗废物存放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得到了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大力认可。正所谓“你刚好需要,我刚好专业”。

5月8日,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冬丽、急诊科护士长孙娜、胸外科护士长刘珂、消化科护士长马雪冰、护士张红和蓝天救援队一起来到草场中小学,施教逃生技能和心肺复苏技术。

孙娜护士长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流程,手把手教孩子和老师心脏按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赞誉:此次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i2TXx9rq..png.png

现场演示

“庆5.12国际护士节,天使走基层”系列活动,受到基层护理人员的极大赞誉,学习无止境,服务在路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人民医院 护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人民医院:抓医德 促医风 医院“网红”蹿蹿蹿

    “兰姐,这两天‘红衣妹’王雅的事儿,可真是让咱院在网上‘红透’了!以后可要多向她学习。”“可不,现在提起咱人民医院,那名声可真是响当当!”微信上,邓州市人民医院的两位护士正聊得热火朝天。

  • 邓州市人民医院:网红护士频出 传承医者仁心

    “感谢您你救了我父亲!感谢医院培养了这么好的护士!” 4月7日下午,在邓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患者家属段青胤紧紧握着王雅的手,感激的说道。

  • 邓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晋升省级重点专科

    丹桂飘香,喜事多多。邓州市人民医院(原公疗医院)神经外科被省卫计委评为省级重点专科,这是市人民医院继内分泌肾病科被评为省级重点专科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是我市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