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召开了法制稽查暨案卷评查培训会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琦 张国定)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于5月18日召开了法制稽查暨案卷评查培训会,意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卫生监督稽查工作规范,加强卫生计生监督稽查工作,规范执法监督行为,切实为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工作保驾护航。

I44yHTLI..png.png

培训会现场

会上,法制稽查科科长李兴文,首先传达了《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专项稽查的通知》精神,并对下一步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专项稽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今年工作安排,将对投诉举报处理情况、卫生执法案卷质量、制式着装管理情况、双随机抽查进展情况等4项内容进行专项稽查,采取内部稽查、交叉稽查等方式进行,通过实地稽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法,对各中心所、相关业务科室及每个监督员的执法监督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客观、公正的评价。

TMR5ytdl..png.png

监督员认真听讲

宋金雨局长在讲话中强调,稽查是规范和促进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提升执法能力,保证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既要提高认识,强化卫生执法稽查保驾护航作用,更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专项稽查取得实效。

就如何落实好今年的专项稽查工作任务,宋金雨提出四点要求:首先,加强组织领导。各中心所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稽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卫生监督稽查工作的领导,要把执法稽查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卫生监督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其次,成立专项稽查领导小组,配备责任心强、敢于坚持原则、业务素质高、工作作风实并且具有较丰富的法律基础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同志从事稽查工作,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卫生执法稽查队伍,为保证我市卫生执法监督工作顺利开展、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提供有力的坚强保障。

同时,建立健全卫生执法稽查相关配套制度,细化制度内容,建立卫生监督稽查的长效机制,把制度建设贯穿于监督检查、执法办案、执法行为等各个环节,形成以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工作机制。通过稽查,查找监督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规范执法的建议和措施,促进监督执法工作依法正确履职,切实落实行政执法责任。

此外,加强业务能力培训,结合《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标准》定期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案卷制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的案卷制作质量,提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

最后,副局长李金虎作总结发言,要求各中心所和各科室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高度重视稽查工作,把稽查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对下步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要责任到人,逐项落实,为进一步规范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生计生监督局 法制稽查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