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卫生计生监督局:做百姓健康的好卫士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从清 张龙洋)如今,在邓州市的大街小巷、村庄乡镇,依法行医的多了,医疗废物处置规范了;学校公共场所和生活用水干浄多了;卫生计生执法人员的监督技能、依法行政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提高了........

这一切切的变化和改变,源于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全体人员严格贯彻落实卫生计生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全力打击与医疗、卫生相关的非法经营活动,当好维护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CemJ5uWs..jpg.jpg

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执法人员进行军训

谈及一年来的工作,原邓州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金雨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尽管累点苦点,但心里有一点点自毫:那就是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组建刚刚一年的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在全局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始终以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己任,牢记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执法宗旨,做合格的人民健康卫士,为推进健康邓州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是的,宋局长说的没错。“过去,不仅黑诊所多,医德差、医术低,出了事故没有保障,而且,到市里大医院看病,常有不少拉拉扯扯的医托,搞得俺云里雾里,不知去那家好,自己真的没少上当。”家住赵集镇赵集村赵明显,是一位老病号患者,他向记者说,“现在好多了,非法行医的少了,医院也正规多了,俺不论到那看病,心里都亮多了!”
像赵明显这位老人所言,只是邓州市医疗、卫生市场好环境变化中的冰山一角。

hYold8AP..jpg.jpg

查封黑诊所

说起这冰山一角,并非是空穴来风。眼下的邓州,在打击非法行医的同时,对非法采供血的违法行为上也绝不手软。仅在2017年3月15日开始的专项行动中,该市共出动卫生执法人员85人次,执法车辆25辆次,共查出各类违法行为单位14家,其中责令整改2家,行政处罚1家,取缔10家,移交公安机关1家,罚款57000元。

同时,该局在开展整治非法医疗美容、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非法终止妊娠等大规模综合行动。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社会性宣传,重点宣传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让群众掌握基本的医疗知识,引导群众到有资质条件好的医疗机构就医问诊。

pY4qNIbQ..jpg.jpg

查封无证行医诊所

此外,在开展学校卫生治理专项行动,该局在专项行动员中发现的问题的单位,现场下达了监督整改意见通知书。同时,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特邀请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学校卫生工作专家组。专家组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实地查看学生健康状况、生活饮用水管理、传染病预防和治疗、学校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并及时对中小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培训,与校长们积极互动,使他们明确了学校卫生法律法规,掌握了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基本知识,为保护学生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对此,地处偏远的刘集镇二初中学校韩润校长说:“我校在专家组和卫生计生监督局领导的指导下,学校维修更换了饮用水管道,安装了净水设施,添置了卫生器具和药品,学校学生食堂卫生、生活等比以前更好了。”
据了解,仅在2017年度,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全市辖区28个乡镇办的近300名中小学负责人,进行了学校卫生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

4cSQAfQm..jpg.jpg

卫生计生监督员面对国旗宣誓

如果说搞好医疗市场、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及学校卫生治理、专项活动所取得的成绩,是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工作中的一个亮点的话。那么,在对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检查和督导,则是该局工作中又一闪光之处。

谈及在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检查和督导中所取得的成效,该局党支部副书记岁正选至今还记忆犹新:“今年7—11月份的专项行动,全局共出动监督人员95人次、车辆23台次,对全市10余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制度、经营场所卫生条件等,进行检查督导,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并取缔1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停业整改2家,从而提高了公共餐饮具卫生质量,规范了餐饮具消毒行为。同时,在活动中加大宣传力度,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使用合格餐饮具,安全消费,从而为邓州市近180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相应的保障。

成绩属于过去,展望未来,宋金雨局长满怀信心地说:“在明年工作中,我们将发杨成绩,纠正不足,务实为民,公正执法,更好地服务邓州经济发展!更好地为邓州百万人安康,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卫生计生监督局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