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计委召开第七次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国定 孙君权) 7月20日,邓州市卫计委召开第七次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邓州市纪委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军、市卫计委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健康扶贫工作的副职、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qaitxUqF..jpg.jpg

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邓州市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欧阳平辉、辛涛、李献、齐蕾等同志分别传达了上级文件、宣读了邓州市健康扶贫工作规范,对省委第九巡视组、南阳市委第七巡察组开展扶贫领域,特别是健康扶贫工作专项巡视巡察以及2018年上半年全省脱贫攻坚检查考核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GXyEb1u..jpg.jpg

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刘宇同志作重要讲话

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刘宇同志作重要讲话,就当前的重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认识要再提高,思想要再重视。对脱贫攻坚再认识,认真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是时代赋予卫生计生工作者的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更是职责所在;对巡视巡察认识再提升,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巡视巡察重点再明确,根据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和省委决策部署,省委巡视组这次专项巡视,主要是聚焦扶贫领域重点内容,紧扣“六围绕、一加强、一注重”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重点要再突破,问题要再找准。首先要把问题找准,当前,脱贫攻坚,包括健康扶贫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我们健康扶贫工作中发现重视不够、作风不实、工作不细的地方一定要进行加强和整改。然后要明确重点,当前,卫生计生系统承担健康扶贫工作主要职责有:对贫困人口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对贫困人口中9种大病患者实行专项救治;对贫困家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达到“五个一”要求;配合人社部门做好慢性病鉴定服务工作;“两病”“两癌”筛查等民生实事工作;扎实开展“千人访视服务”活动,必须扎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责任要再压实,整改要再到位。在这方面,领导要靠前指挥,压实责任。要把健康扶贫各项任务目标层层分解,细化量化到具体单位、科室和责任人员,并建立了科学考核评价体系。行动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南阳巡察开展工作,各单位要实事求是提供各种档案资料,客观公正地介绍情况、反映问题,主动配合巡察。整改要迅速到位,务求实效。要主动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制定措施具体、分工详细、责任严格的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销号推进,适时“回头看”,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完成2018年健康扶贫目标任务。

HF3fs6g6..jpg.jpg

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现场

刘宇同志最后强调,市卫计委要进一步增强信心、自我加压,紧盯问题、攻坚克难题,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打好打赢我市的脱贫攻坚战。

会议最后,对参加会议人员进行了健康扶贫知识问卷考试,加深了大家对健康扶贫政策的掌握与理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邓州市 健康扶贫 慢性病 鉴定服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