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学习《宪法》《监察法》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GdeqBlBh..jpg.jp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侯增瑞  文鹏)6月27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邓州市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据了解,新修订的《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表现。《监察法》的制定出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现实需要,体现了对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沙岩林首先领学了《宪法》,对《宪法》重要章节进行原文研读及讨论,并对《宪法》的修订过程作了说明。在领学《监察法》过程,沙岩林对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原则、方针以及监委会的产生、职责和12种监察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实际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广大干警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司法队伍清正廉洁。  

   沙岩林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作为司法工作者,一定要树立强烈的宪法法律意识,严格执行《宪法》《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权限开展工作,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上做出表率、树立标杆。同时,全体干警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宪法》《监察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真正成为《宪法》《监察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人民法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