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邓州:铁腕治污脚步匆匆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ce0qIAR0..png.png

作业中的抑尘车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眼下,在邓州大街小巷,城区乡村,从关停违规涉污企业,到工地扬尘治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再到禁止秸秆焚烧,处处时时可见干部群众投身防污攻坚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

rHmIqSsM..png.png

整改推进会

  “全市各级部门找准环境治理问题症结,刮骨疗毒,弯道超车,逆境求生的信心,扭转落后被动局面,加快推进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和整改......”5月27日,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上强调道。

  诚然,目前邓州整体环境还不甚乐观,不少工地施工作业设备落后,机动车尾气污染,秸秆焚烧等老问题,均成了环境污染的“拦路虎”。

  据该市党组成员、攻坚办主任王新堂介绍,市里成立环境污染攻坚办,协调环保、交通、城管、工商等多个部门联合防污,并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职责”,由十二个督导组坚持巡回督查。此外,该市还投入专项资金购买了多功能清扫车、新型雾炮车和渣土车等相关设备。

  自此,邓州市上至市委政府机关干部,下到乡村干群,一场没有硝烟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战,再次吹响了号角。

  仅有机构、文件和规章制度,是远远不够的,行动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为此,全市数万干群不分昼夜奔波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一线。

  说起秸秆禁烧,家住白牛镇邵营村的村民邵红波深有感触地说:“今年我们白牛的秸秆一把也没有烧,不仅空气好了,也预防了火灾的发生,老百姓拍手叫好!”

  无独有偶,说起近段的治理“小散乱污”工作,花洲办事处工作人员杨娴聘说:“好环境带来好生活,加班加点跑企业,讲政策,说防污,苦点累点不算啥!”......

  环境污染防治是多层次、立体式的,空气的净化也是重要的一环。

pgayi1iI..png.png

洒水车

KEF4FRmu..png.png

晚间作业的抑尘车

  在城区的大街小巷,一辆辆垃圾清扫车、洒水车、新型雾炮车来回穿梭,人歇车不歇,做到每天五点至二十二点不间断作业,提高机械化清扫率,除尘降温。

  在北京大道新一高附近,夜晚出来散步的市民王先生道出了自己的感受:“这段时间,咱城区道路的路面更干净了,空气更清新了!”

yd5IgptD..png.png

排查防污进村入户

TIQ5xKur..png.png


施工现场覆网防尘

H87flZUL..png.png

散煤清理整治

  “现在的环境督察真是力度大啊,没想到因俺石料厂飞出的的粉末,受到了通报和较重的处罚。”腰店镇某石料厂老板懊悔地说。

  不仅如此,而对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监管不到位、措施不力、失职的2名副科级干部和3名一般人员,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或记过处分,并责成监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施工单位做出严肃处理。

  为了调动全市众多企业、商户和业主在环境防污攻坚工作中的积极性,市里出台了相关的优惠政策,下发《邓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财政补贴实施方案》,对洁净型煤替代、黄标车、锅炉整改、餐饮业小煤炉拆改和取缔散煤加工销售点等项目进行财政补贴。

  好措施、好做法,带来好效果。据了解,至5月30日,该市PM10平均浓度97微克/立方米,比全省10个直管县平均值101微克/立方米低4个点、优良天数,两项指标双双跨入10个直管县前三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铁腕治污 扬尘治理 秸秆禁烧 秸秆焚烧 违规涉污企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公安局:小小少年进警营 健康成长携手行

    “这件衣服真酷,穿上它是不是就可以防火了?”“这叫做消防隔热服,是高温作业人员近火作业时穿着的防护服装,等等你也可以穿一下看看。”这是5月28日上午,在邓州市消防大队院内,小学生们和消防官兵们互动的一个场面。

  • 我从夏日经过

    我从夏日经过,白云蓝天,仿佛一眼就能望穿。

  • 邓州法院:端午佳节期间忙执行

    5月28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经周密部署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中的“端午节执行风暴”,共出动干警42人,警车八辆,奔赴南阳和邓州8个乡镇,再次掀起集中执行风暴活动。

  • 邓州卫计委卫生监督工作亮点纷呈

    为了全市一百八十万人民的平安健康,常年奔波在卫生监督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无怨无悔。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全市人民的平安健康,赢得了人民的好评和各级领导的赞誉。

  • 邓州卫计委:5.29爱心帮扶活动亮点多多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19个“会员活动日”。邓州市卫计委、计生协以“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把服务下沉到群众家中,将关爱延伸到群众心里。

  • 邓州城区一小学区:俩教师喜摘国家级省级优质课一等奖

    近日,记者从邓州市课改推进会上获悉:在2015学年和2016学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城区一小学区一小校区的许林静老师所做《立体图形的整合和复习》一课获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金淼老师所做的《三角形内角和》一课获得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并分别奖励平板电脑一台。

  • 邓州城区一小学区:俩教师喜摘国家级省级优质课一等奖

    近日,记者从邓州市课改推进会上获悉:在2015学年和2016学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城区一小学区一小校区的许林静老师所做《立体图形的整合和复习》一课获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金淼老师所做的《三角形内角和》一课获得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并分别奖励平板电脑一台。

  • 邓州:宝芝林养老公寓里笑声朗

    晴空万里,艳阳高照。5月28日上午,宝芝林养老院里一片温暖祥和的气氛,老人们的欢声笑语荡漾在公寓的角角落落。

  • 邓州卫计委:5.29爱心帮扶活动亮点多多

    5月25日,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玉先,党组副书记刘宇带领112名干部,深入九龙镇姚营村、大陂村,十林镇黄岗村“访民情、解难题”。在“三夏”大忙季节,询问困难计生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的生产生活困难。

  • 真抓实干铁腕治污

    自领导干部至普通职工,人人行动,不分昼夜,拉网式排查、分类造册、依法取缔、恢复原貌、加强巡查……这是3月4日至31日,华龙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每日缩影。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