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邓州市构林镇郭庄小学三年的华丽嬗变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赵占辉)三年前的郭庄小学,晴天时校内尘土满天,兩天泥巴铺地;如今的郭庄小学,晴天时校内绿荫洁净,雨天时校内渗漏瓷砖铺地;三年前郭庄小学,砖木结构校舍仍在服役;今朝的郭庄小学,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拔地而起.......

lv0jPZZz..png.png

今朝的郭庄小学

5月30日上午,记者有幸步入邓州市构林镇郭庄小学,从伸缩门进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平整的混凝土马路、彩色铺地喷着蓝漆标识的学生活动区、标志规范的中心马路、停车场、用方形可渗漏砖保护着根部的参天大树穿插在校园中…,无不彰显着只有城市学校才有的诱人书香气息。

在校长办公室,谈起学校近三年来的嬗变,马炎星校长如数家珍地叙说着,脸上溢满着喜悦。

1tP3DxZH..png.png

昔日郭庄小学民房校舍

马校长介绍,郭庄小学位于构林镇政府路南邓襄路东的繁华地段。始建于80年代的砖木结构校舍,已经服役了三十余年。三年前学校成为当时邓州市唯一还在使用民房的镇中心小学,甚至于被戏称为“影视基地”,学校周围高楼林立气势恢宏,郭小被围在其中简直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盆地。晴天校外干净整洁校内尘土满天,雨天校园内师生必须穿胶鞋满腿泥泞....

穷在思变。在构林镇中心校领导的鼎力支持下,马炎星校长及学校班子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无数次的奔波,乐此不疲,终于在2014年秋天郭庄小学建校30周年之际四层教学楼终于“三十而立”破土动工了,2016年底同样为四层的学生宿舍楼与教学楼一起融为一体同时交付使用,随之安装的电子白板、云教室等教学设备、无线局域网的全面覆盖等,极大地改善了师生的办公学习记及住宿条件。

时至今日,从第一座四层教学楼的兴建到今日短短的三年内,郭小又相继给给操场建立了围墙,新设了标准篮球场、足球场等。在短短的三年时间,构林镇郭庄小学从全是民房的教室住室的学校,变成今天的高楼大厦,窗明几净,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文体活动室、云教室等设施齐备,整齐划一的办公室、多功能报告厅、无线局域网电子白板等信息设备全部布设到教室,我校已经建设为一座现代化的学校。

ergt0Mb1..png.png

部分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奖牌

同时,学校现已有19个教学班,学生1452人,教师52人,其中公办教师37人,附属幼儿园一个。学校连年被邓州市教体局评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在历年的邓州市“三赛”中获奖人数及等级均位于邓南所有小学的前列。

成绩属于过去,展望未来,马校长信心十足地说:“郭庄小学的建设虽然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距离培养新时代创新性新型人才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我校正在积极准备申报,将争取项目,力争将教师周转房。学生餐厅、教师办公楼等在两年内配套到位。”

在采访中,该校的老师们均发自内心同感觉是有鼎力支持无私奉献的中心校领导,有这样一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马校长,有这样一群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郭小人,完全有理由相信,郭小的明天会更美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郭庄小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