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警民爱心接力助湖北籍聋哑人回家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伟敬)一位湖北籍聋哑人流落在邓州街头,正当他囊中空空、举目无亲时,幸好得到了热心的邓州警民联手相助,才顺利坐上了返乡回家的车。

10月15日下午13时许,市民赵静召和朋友杨书勤在邓新路赵营加油站附近遇到一个拦路求助的聋哑人,原以为只是乞讨,当赵先生把一张零钱递向他时,没想到这位看着年轻,穿着还算干净的人并没有接钱,只见他口中发着咿咿呀呀的声音,还一个劲的用手比划着什么。看了半天,赵先生似乎猜到了这位聋哑人意图:他现在没办法回家,想寻求帮助。怎么才能把他安全送回家中呢,赵先生他俩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求助警察,于是两人带着这位聋哑人来到邓州市公安局的值班室。经过值班人员一番耐心的“沟通”后,这位聋哑人从贴身的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并在纸上写下:你们帮我,我想回家!经了解,聋哑人叫常某某,出来做刷墙工,因没赚到钱而急着返乡回家,但没想到自己会流落在路上。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张警官当即拿出自己的100元钱资助这位异乡的受困者。在得知常某某还没吃饭,特殊警务大队的王杰、吴云逸立刻带着他去吃饭,并亲自将常某某安全送上了返程的车。

文章关键词:邓州 民警 湖北 聋哑人 回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