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计委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8-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国定)11月21日下午,邓州市卫计委在南阳幼儿师范学校艺术中心演播大厅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健康巡讲活动,南阳幼师近800名学生在现场听讲,另有6000余名师生通过学校校园直播网络在教室观看了讲座。

邓州市艾防办主任曾辉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艾滋病对人类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临床表现、流行态势、预防原则和青少年在防治艾滋病中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等知识,他生动有趣、浅显易懂地“接地气”讲解赢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以前总觉得艾滋病离我们很远,没有深入了解过这方面的知识,这次活动使我对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参加听讲的学生小吕对记者说。

据悉,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我国15-24岁青少年学生艾滋病感染率由5.77%上升到16.58%,青少年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快速增加。为进一步普及在校学生的艾滋病预防知识,降低学生人群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邓州市卫计委、艾防办和疾控中心将组织巡讲队伍,在全市各学校不定期开展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健康巡讲进校园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提高防控艾滋病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控制艾滋病传播和流行起到积极作用。今天的讲座也标志着该项活动在全市正式启动。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卫计委 艾滋病 防治知识 校园 健康巡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