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召开基层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工作现场会

2018-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倩 王金)11月19日上午9时,邓州市在湍河办事处组织召开《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法治文化阵地暨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湍河现场会》,深入推进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乡村法治阵地建设暨基层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工作。

会议由28个乡镇(街区)分管政法工作副职、综治办副主任、分管民政工作副职、民政所长及市公安、司法、民政部门人员参加,市领导程建功、贾里坚等出席会议。

会上,湍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奇同志就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明珠湖法治文化广场建设及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湍河街道通过组织架构规范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工作机制规范化,网格治理规范化的“四个规范化”建设夯实了综治中心工作基础;抓好普法教育与综治工作宣传高度融合,抓好专项打击与综治工作的高度融合,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社会治理高度融合的“三项融合”推动了综治中心高效运行,实现了辖区信访矛盾逐步减少、社会治安态势趋好、网格化治理成效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一少三好”的显著成效。街道双拥优抚站工作也在市民政局的具体指导下,实现了规范运行、高效服务。

邓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建功指出各乡镇(街、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持之以恒的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保障社会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同时强调各乡镇(街、区)要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和观摩,学习到湍河街道的标准,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的责任人。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年度任务,找准短板,明确年底目标,紧盯不放,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刑事治安案件持续下降、公共安全事故持续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的工作目标。

副市长贾里坚提出,要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以及双拥优抚服务站的建设分成三个方面来进行完善。并进一步强调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不折不扣兑现优抚政策、大力宣传优抚政策,不断提升双拥优抚服务实效。

会后,各乡镇(街、区)参会人员到湍河办事处综治中心、姚巷居委会、明珠湖法治公园进行实地观摩。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双拥优抚 服务站 现场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开展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护能力培训

    11月24日到25日,邓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周浩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邓州蓝天救援队的78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 邓州二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确保居民安康

    邓州这么多家医疗结构,邓州二院为什么会被“相中”呢?带着疑问, 11月23日,记者采访了该院院长郭云昌(花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就该院在助力脱贫攻坚、医护人员素养、完善工作机制和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

  • 邓州市首个农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挂牌成立

    11月23日上午,邓州市首个农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古城街道小西关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挂牌成立。

  • 邓州市召开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工作会

    11月19日上午,邓州市在湍河办事处组织召开《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法治文化阵地暨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湍河现场会》,深入推进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乡村法治阵地建设暨基层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工作。

  • 邓州市开展交通执法专项打击行动

    近日,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紧紧围绕全省交通执法大会战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执法专项打击行动,严查改装改型和“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