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首个农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挂牌成立

2018-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江雪 马文涛)11月23日上午,邓州市首个农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古城街道小西关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挂牌成立。

邓州市副市长绳应勇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结束后,王兵一行详细查阅了古城街道小西关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的相关资料衙,并指出邓州市委、市政府推行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是进一步转变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重大举措。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的成立,使村民持有了集体资产的股份,村民将凭持股份额享有集体资产的收益分配权,真正实现村民变“股东”的重大转变,使广大村民真正共享改革红利。

据了解,古城街道经过前期的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界定、资产量化、股权设置,率先完成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所有工作,成立了邓州市首个农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现场

随后,该市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会上,绳应勇要求,各乡镇(街、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确保在11月25日前全部成立村级集体经济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市政府将成立4个验收组、1个督导组,于12月1日—12月10日对各乡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查看验收。

下一步,邓州市各村级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将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市场竞争,促进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给广大村民带来更大福利。

文章关键词:邓州 农村股份 经济合作 联合社 挂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开展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护能力培训

    11月24日到25日,邓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周浩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邓州蓝天救援队的78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 邓州二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确保居民安康

    邓州这么多家医疗结构,邓州二院为什么会被“相中”呢?带着疑问, 11月23日,记者采访了该院院长郭云昌(花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就该院在助力脱贫攻坚、医护人员素养、完善工作机制和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

  • 邓州市首个农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挂牌成立

    11月23日上午,邓州市首个农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古城街道小西关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挂牌成立。

  • 邓州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

    11月21日,邓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案及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并当庭作出判决。

  • 邓州市召开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工作会

    11月19日上午,邓州市在湍河办事处组织召开《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法治文化阵地暨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湍河现场会》,深入推进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乡村法治阵地建设暨基层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工作。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