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计委开展艾滋病防治健康知识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国定)为迎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从11月21日开始,邓州市卫计委、艾防办、疾控中心先后在南阳幼师、邓州二高、花洲实验高中、邓州一高等学校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健康巡讲活动,向广大在校师生传播艾滋病防治健康知识。

市艾防办副主任曾辉、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李光增等专家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艾滋病对人类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临床表现、流行态势、预防原则和青少年在防治艾滋病中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等知识,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产生了深深地心灵震撼。使他们认识到艾滋病其实离自己并不遥远,一定要牢记学到的预防知识,洁身自好,并传播和影响周围的人群,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根据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15-24岁青少年学生艾滋病感染率逐渐增高,青少年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快速增加。为进一步普及在校学生的艾滋病预防知识,降低学生人群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在市教体局的支持和协助下,市卫计委、艾防办和疾控中心精心策划、组织了这次系列健康巡讲进校园活动。下一步,健康巡讲活动将向全市城乡初中、小学延伸,从而使全市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工作做得更扎实,为打造“健康邓州”尽心尽力。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卫计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