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红十字会开展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护能力培训

2018-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关静 张国定)11月24日到25日,邓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周浩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邓州蓝天救援队的78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要求参加培训的队员们要认真对待这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好并传播应急救护技能,不要让培训仅仅流于形式,而要切切实实的做到实处。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一旦遇到需救助的紧急情况,在医护人员没有到现场之前,能够做一个基础的处理,减少一些伤亡,来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使邓州蓝天救援队能够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非职业专业救援队伍,为弘扬和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和谐稳定的美好邓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授课老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应急救护“四项技术”及心肺复苏术等相关救护技能和救护知识进行讲解传授,着重提高参培志愿者的现场急救应变和处理能力。参培人员在完成规定课程和学时的基础上,可以参加救护员考试,由省红十字会为考试合格者颁发救护员证书。

据悉,邓州蓝天救援队是一批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从事户外遇险救援的民间人士组成的公益性团队,主要从事水上救援、山地救援、城市救援、自然灾害救援、意外事故救援、大型活动维持秩序保障等活动。救援队员是致力于发展公益救援事业,为需要帮助的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援助的一批无私奉献者。

文章关键词:邓州 红十字会 蓝天救援队 培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