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严惩非法采砂采石 保护辖区生态环境

2018-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 习海涛)近年来,邓州市十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一直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联合执法整治”的原则,依法开展整治非法采砂采石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整治取缔非法采砂采石行为。

首先,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采石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明确各村支部书记负责对辖区内非法采砂采石行为的监管,是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知情不报或没能及时发现者,追究责任人责任。

其次,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标语和张贴通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整治非法采砂采石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在镇湍道两边醒目位置刷写、悬挂、制作禁止非法采砂的标语、条幅、固定标牌,公开举报电话,形成全社会打击非法采砂采石的浓厚氛围,下发了法律宣传手册2000份、通告200份。

此外,加大整治,确保实效。结合巡查,建立领导带班巡查和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巡逻制度,加强巡查。对于非法采砂行为,该镇始终坚持发现一起,捣毁一起,震慑一片,绝不姑息,在保护河道生态,人民利益面前,坚决零容忍,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十林镇 非法采砂 采石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