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城区一小学区“雷锋精神”之花处处开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丁红雷 马秀娇)眼下,在邓州市城区一小学区人人学雷锋、个个做雷锋之风已蔚然成风。这得益于该校开展“弘扬三种精神,建设美丽雷锋城”学雷锋系列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忆雷锋

春风浩荡满目新,不服韶光万里程。3月4日,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一小学区的三个校区隆重举行了“弘扬三种精神,建设美丽雷锋城”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向雷锋致敬,三个校区分别由中队辅导员为师生们介绍了邓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种精神”的内涵和寓意,并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要求大家弘扬三种精神,建设美丽邓州城;优秀学生代表也做了国旗下讲话,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并向师生们发出倡议,弘扬三种精神服务于他人,让雷锋精神之花开遍穰原大地。“一心为公拼命干,瞻老育小无怨言,助人为乐乐开颜,雷锋赞歌歌不断。”每个人都以各自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向雷锋精神表示敬意,这样一个春天,因为学雷锋而更加温暖。

雷锋精神薪火传 

三月春风处处吹,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该学区的一小、二小、五小都积极地参与到学雷锋的系列活动中。

2月28日上午,五小校区五年级全体师生到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进行参观活动。在展览馆内,师生们倾听着雷锋的故事,寻觅着雷锋的身影,回味着雷锋的话语,领悟着雷锋精神的精髓……

3月5日下午,一小学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入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古城广场周边清扫卫生,不论是道路上散落的传单,或是草丛中的塑料袋,志愿者们都第一时间将其捡拾进垃圾桶内,道路重新洁净,草丛重现生机,对健身器材进行了擦拭,对共享单车进行了有序摆放,美化了环境,激发了师生们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进一步传承了雷锋精神。

此外,各校区还利用班会向孩子们讲解“三种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孩子们手绘雷锋画像、展览雷锋手抄报、讲雷锋的故事等活动形式来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之花处处开

一小校区五(3)班,学生陈依燃在上学途中不慎碰伤脚踝,上下楼梯困难,孩子们自愿组成互助小组,帮她解决上下楼、课间如厕等困难,这是雷锋的互助友爱精神;五小校区六(1)班学生郑天赐、郑天悦两位同学在放学途中拾到女士的项链,再苦等无果的情况下,将其上交学校。后经学校多方努力,找到失主,失主赠与锦旗以谢之。他们诠释的是拾金不昧的精神;放学途中,偶遇丢失三岁娃,大哥大姐尽释哄娃策略,联系警察,找到家人,当问及她们名字是,孩子们说,我叫雷锋!我们的孩子,人人都是小雷锋,他们主动拾起地上的垃圾,让校园干净整洁;他们关掉水龙头,节约用水,学会节俭;他们给生病的同学补课,不让一人掉队,共同进步,让集体主义精神放光芒!

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该学区张建新主任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为学校义务教均衡发展设计规划,加班加点完善数据资料,累弯了背;张艳林老师中午在办公室和学生同吃一锅饭,节约时间,辅导学生参加英语竞赛;为了创办“邓州市文明单位”,一小副校长郭英肩周炎都累犯了,但她仍然带领老师们整理相关资料......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处处时进诠释雷锋的奉献精神。

心存大爱图奉献,愿以无私付人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雷锋精神犹如春风化雨,于润物无声中传递真善美,该学区时常注重教育学生从实践出发,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雷锋精神之花处处盛开。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城区一小学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