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城乡一体化使乡村更亮丽

2019-03-19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

眼下,谈起邓州企业的新变化,不得不提起入住该市产业集聚区的企业。

这是因为自其进驻邓州后,全市工业总产值得以尽快提升;全市新能源气车用户年年倍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得以明显改善.......

因此,为探寻企业发展中的点点滴滴,映象网驻邓记者进企业、下车间;访老总、问师傅;到乡镇、走村头;询干部、拜老农.......从不同的角度、方位,分期报道企业发展中给邓州市所带来的种种可喜地变化!

邓州市美丽乡村一角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大家伙不约而同地感到:农村老家的环境比先前变的更美了!更洁净了!昔日的村头、路边、沟塘及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的各类生活垃圾已全然找不到了!

不仅如此,众多务工者在走亲串邻时,还留意到每天来往穿梭在乡村道路上,忙着清理垃圾的车辆;并随处看到环卫保洁人员手拿扫帚、夹子、垃圾袋,捡拾地上的塑料袋、废纸等垃圾.......

邓州市美丽乡村一角

如今,邓州乡村环境只所以能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这完全得益于该市近年来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与脱贫攻坚工作和主导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为主攻方向,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营、多方联动”,建立了符合农村实际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但这也与邓州市凯达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良好的垃圾处理模式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自2017年入驻邓州的邓州市凯达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由河南凯达汽车有限公司和山东满国康洁环卫集团合资创办的一家新型化、现代化的大型环卫服务企业。

同时,公司具备生产各类环卫专用车辆:钩臂式垃圾车、洒水车、对接车、吸污车、路面养护车、洗扫车等九类产品,其产品覆盖了垃圾收集、转运、道路清扫和保洁四大系列,充分满足了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的设备需求。

而在人员和配套方面,邓州市凯达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按照“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合理布局配备保洁员近4000人,垃圾箱(桶)35000个。同时,公司又助力脱贫攻坚,专门设立保洁员公益岗位,优先聘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对象723人,人均年收入近1万元。

此外,该公司实行城乡生活垃圾“统一收集、统一清运、集中处理、资源化利用”,并着力打造了机制常态化、队伍专业化、作业标准化、管理信息化、运作市场化、发展产业化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模式。

谈及公司的运营模式,该公司冯俊朋主任介绍道,公司通过体制创新,建立市场化运作体制,率先走出了一条政府花钱买服务,事企分离,管干分开的市场化发展新路子。建立”一杆到底“的运营机制;转变传统”户、村、镇、市“四个运营主体为“凯达康洁“一个主体,将全市所有镇街区驻地、近1000余个行政村的道路保洁、垃圾收运全部委托凯达康洁服务运营。实现了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的目标。

就对标准化运营机制冯主任进一步讲道:在全市26处乡镇各设立一个保洁项目部,按照运营标准配备相应的专业队伍和设备,对乡镇、农村道路进行统一清扫,生活垃圾进行统一清运。并建设全市数字环卫监管平台,对所有环卫作业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作业人员配备定位对讲机,实时监控作业车辆和作业人员,及时调度处理发现的问题和突发事件。

邓州市凯达康洁环卫负责人接受电视台采访

好做法好服务引来好口碑。仅在2018年,由于邓州凯达康洁环卫人辛勤付出!邓州市在河南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情况督促通报中,喜获河南第4、南阳第1的好成绩,并相继被《河南日报》、《大河报》、《南阳日报》报道;2018年9月、10月,邻近县市新野县城管局、南召县领导、洛阳偃师市领导先后来邓参观考察;2018年12月12日南阳市委副秘书长一行来调研,首站就是邓州市凯达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查看了邓州市环卫一体化实施情况,并到智慧平台中心参观,对邓州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时下的邓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更加生态宜居,辖区群众宜居的幸福指数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文章关键词:邓州 凯达康洁 环卫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