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召开“双基”工作培训会

2019-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4月10日,十林镇召开脱贫攻坚春季“双基”工作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南阳、邓州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镇春季“双基”工作进行了部署。

所谓春季“双基”,即基本政策落实和基础项目实施。而基本政策落实方面分 6 大类 55 项,分别是识别退出、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和综合保障等政策;基础项目实施方面分 7 大类 43 项,分别是产业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金融扶贫、人居环境改善等项目。

就围绕春季“双基”攻坚,镇里结合各村实际,制定具体的推进计划和措施: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等灵活多样、切合实际的宣传形式,造强氛围,提高实效;针对问题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实现基本政策落实无遗漏、全覆盖;基础项目实施早立项、早招标、早竣工。

同时,在2019年里,全镇要持续打好“双业”攻坚硬仗,确保每个贫困户都必须至少有一项致富产业;确保每户有劳动能力或有部分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必须有一人稳定就业。

据了解,该镇把工作重点放在基本政策落实、基础项目落地,通过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真正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持续打好“四场硬仗”,深入开展“六大行动”,加快实施“四项工程”,强化责任落实,优化政策供给,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减贫成效,最大限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十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白牛桃花节”盛大开幕

    以“百花金融助乡村,白牛桃花竞争艳”为主题的邓州农商银行第三届白牛桃花节在邓州白牛镇盛营村盛大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5000余名游客前来赏桃花美,品桃花韵,享桃花情。

  • 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召开

    中国·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暨国医大师唐祖宣106部著作新闻发布会,在“全国示范中医院”——邓州市中医院召开。

  • 邓州市小杨营派出所民警祭奠英烈聚警心

    邓州市公安局小杨营派出所民警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邓州市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励全所公安民警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理念。

  • 邓州市林扒一中家校零距离沟通受热赞

    时下,在邓州市林扒一初中的教学楼前、操场上或办公室里,随处可见的家长与老师之间沟通交流的身影。该校真正实现了家庭与学校之间零距离的沟通!

  • 邓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健康巡讲进机关活动

    4月10日上午,邓州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刘怀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崔伟、传染病防治科长孙瑞改、应急办主任何建国等一行4人赴裴营乡开展健康巡讲进机关活动。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