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工作见成效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龙阳)时下,邓州市卫生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抗(抑)菌制剂监督检查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为加强抗(抑)菌制剂监督管理工作,打击消毒产品市场违规违法行为,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邓州市卫生监督局于今年4-5月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重点检查医疗卫生机构购进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核查消毒产品进货记录,检查是否违规购进使用“安提可四价流感病毒抗体喷剂”及类似产品,是否向患者或公众推进该产品,是否在临床中将抗(抑)菌制剂产品作为药品使用。

此次活动共检查医疗机构30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家,妇幼机构1家,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消毒产品采供人员缺乏相关知识,未能索取完整、有效的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2份,5家医疗机构被责令限期整改,做到查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

文章关键词:邓州 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 市卫生监督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