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市赵集镇卫生院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2019-06-18  来源:映象网

时下,在邓州市提起赵集镇卫生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优质的医疗服务,业界同行、辖区居民及患者们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是的,这评价和赞赏先绝不是空穴来风!因为该院曾先后荣获过邓州市示范化乡镇中心卫生院和国家级群众满意卫生院等多种荣誉。

一个地处偏僻的乡镇卫生院,缘何会获如此殊荣?为此,在6月17日上午,记者一行特意走访了该卫生院的院长、医务人员及辖区居民。

在院长办公室,赵建中院长得知记者来来意,便热情而又谦虚地说,医院能有今天,得益于市健康委领导们指导地好!得益于业界同仁们支持地好!更得益于全院医务人员工作地好!故建议记者到下面走走看看,写写医院里的同事,多提点好的建议,便于医院更好地改进和发展。

走进该院120急救站办公室,四名医务人员正伏案写病在、填报表。说起从事120急救站工作的感受,主治医生刘控欣快人快语道:“累点苦点,有时还受点小委屈,但快乐着。”

刘欣医生想表达的意思是值班时间长、接诊多、且不分昼夜,遇到醉汉子,还说些不三不四的难听话,做为女孩子她还真没少流过泪。所谓快乐是看到许多重急病患者,通过她们急时接诊救助后,得以及时救治,恢复了健康!刘欣医生的体会,也正是她同事们共同的心声。

据了解,赵集120急救站自今年元月份组建,近半年来,共接出诊约200人(次),为辖区居民及周边乡镇村民的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出了120急救站,步入该院门诊医技楼,记者看到院里大中小型医疗设备齐全:德国西门子双排螺旋CT、DR数字化摄影系统、日本松下鼻内窥镜显像系统、美国DNR数字化智能等离子治疗仪、公共卫生服务一体机和远程会诊设备......

“我院不仅有了像城里医院一样的设备,而且还开设了门类齐全的科室。”陪同采访的该院副院长李健介绍道,“如西医内科、中医内科、中西医结合内科、西医外科、骨伤科、理疗科等20个科室,基本上满足了患者的各种需求。”

有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加之门类齐全的科室,再有一批技术过硬的医疗团队,使得赵集镇卫生院的发展如虎添翼。仅在2018年里,该院门诊就诊41214人(次),住院患者1923人(次),业务收入实现了稳步增长。

在采访中,该院防疫组组长宋志勇向记者介绍道,院里接种门诊建立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疫苗的购进渠道合法,有较完整的购、销、存记录,有保障疫苗质量的冷链系统和温控系统,接种人员操作规范。同时,院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保障和促进公众健康。

此外,院里定期组织医疗团队走村入户为辖区居民免费健康体检、送药,进行合理用药指导及健康咨询活动,防止患者再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

与此同时,院里还不断大力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医疗服务管理、新农合管理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促进了全镇卫生事业健康科学发展。

时下,赵集卫生院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赢得了各级政府和市健康委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燕天举)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赵集镇 卫生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