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新华村驻村书记田航实事好事办了一箩筐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 英 王占新)时下,在邓州市桑庄镇新华村,每当村民们谈起村里的新变化时,大家伙都会不约而同地说:“村里的变化是托田书记的福,他在咱村里办的好事实事,还不得有一箩筐啊!”

村民所说的田书记,就是邓州市团市委派驻桑庄镇新华村驻村第一书记田航。田航自2017驻村以来,无数次的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让村民们熟悉了他的新面孔;无数次的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把群众的大事小事牢记心间。他像一个跳动的音符,活跃在帮扶工作第一线,以实干赢得信任,给帮扶贫困村带来了崭新气象和勃勃生机。

上项目促扶贫 

田航自驻村后,积极与村“两委”班子交流,开展调研走访,熟悉了村情,便于村“两委”班子理清了思路,便带领新华村的“两委”班子谋划起项目发展和建设。

“我们发展项目一定要坚持一点,能够长期解决贫困的项目才是好项目”这是田航经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近两年,该村与丹水情黄志牧业有限公司联姻,采取企贷企用贫困户入股分红的形式为村里一部分五保户和低保户争取了小额贷款入股分红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已顺利完工并并网发电,对41户贫困户实现全覆盖,每户贫困户每年能从项目中获得1000元的收益。贫困户实实在在拿到了钱,就拿到了脱贫的希望。

“村子隔壁的邓州凯乐服饰加工厂,加工鞋子、服装、作为扶贫基地,每年利润上百万,能不能就近给有劳动力闲置的贫困户设置几个岗位?”田航带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经多次协调,最终顺利的为全村23个劳动力就近就业,其中贫困户占4户4人。

借优势上产业

新华村有着传统种植蔬菜的东风,加上交通便捷的优势,把新华村蔬菜种植面积做大做强,形成规模,创新品牌,新华村脱贫致富就大有希望。田航想到就办,和村“两委”班子合计决定成立邓州市旺盛蔬菜专业合作社,引导群众抱团发展蔬菜种植。

据了解,蔬菜专业合作社邀请农艺师免费为社员培训种植技术,包本供应种苗,无偿网上发布销售信息并与省内外客商签订订单合同。村民种植的紫甘蓝、黄瓜、茄子等大陆传统品种,因无公害、质量优而远销北京、武汉、十堰、郑州、洛阳、西安等 大中城市。全村近二年来,种植蔬菜面积达2000多亩,并实现一年四熟,亩产值达2万多元。

抓党建增活力

“抓党建增活力,抓好党建促扶贫”是田航驻村工作的一贯作风。 

田航驻村二年来,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以“两学一做”为内容,带领党员们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并联系村的扶贫工作实际,大讲特讲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让党员们首先清楚,好为村里的扶贫工作建言献策。这样有实际内容的党建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为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凝了党心,聚了民心。如今的新华村干群上下一条心,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劲头更足了。田航和新华村党支部书记鲁金胜同志一道,外出协调17万元建起村文化广场;全村下水道进行了清淤改造、延伸安装路灯,实现了主要路段的全部亮化;以“厕所革命”为重点的“七改一增”工作在41户贫困户家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如今的新华村路平灯亮、环境优美、老人和小孩们在茶余饭后在广场戏嘻,中青年村民打球、跳舞,村民获得感十足......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一定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让群众切实得到政策的实惠,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在谈到驻村工作的体会时田航如是说。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田航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