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穰东镇小寨村丁春玲的扶贫情结

2019-07-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胡松波)“真没想到,我这60多岁的老婆子还能拿到工资。”眼下,贫困户华金兰在上下班的路上,遇上熟人,只要一聊上话,总会开心地说,“每个月能挣到1500元左右,家里的日子真有了不小的改善。”

华金兰是邓州市穰东镇小寨村的贫困户,今年65岁,丈夫去世了,膝下还有一个小孙女。2017年秋,该村腾宇制衣扶贫车间负责人丁春玲,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华金兰,把她安排到厂里做一些简单的剪线头工作。

同样,李芹今年45岁,丈夫生病去世,她一个人带三个孩子生活,被评定为贫困户。“我在厂里一个月能收入2000多元,学生上学有助学金,感觉现在日子好多了,去年我们家已经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李芹回忆起刚来厂里上班时,她啥都不会,“我真的很感谢丁姐,如果不是她那么有耐心地教我们技术,我想,我们家到现在都不会脱贫,丁姐真是个好人。”说这话时,李芹的眼眶有些湿润。

李芹所说的丁姐就是腾宇制衣扶贫车间负责人丁春玲,该车间成立于2017年2月,就坐落在穰东镇小寨村的乡间道路上,主要从事服装加工,产品远销上海、广州等地。现有工人28名,其中有13名贫困妇女在此就业。

今年48岁的丁春玲一直在镇上和朋友一起做服装加工,由于长期从事服装加工工作,丁春玲对服装加工生产工艺流程烂熟于心。2017年,镇政府号召技术能人回村创业参与产业扶贫事业,丁春玲毫不犹豫地回本村开办了腾宇制衣。

谈起回村创业时的初衷丁春玲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制衣厂,带动部分贫困户摘掉贫困的帽子,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初回村办厂,孩子他爹是极力反对的,他认为,在镇上一切都很就绪,没必要费这事。”可丁春玲坚持要干,待工厂正式开始上班的第一天时,丁春玲的心就凉了半截,几乎就没了劲。

“开始招工的时候,应聘的工人都说会,可是真正开始工作了,才发现都是生手,有的只是略懂皮毛,更有甚者觉得这是一看都会的活儿。”丁春玲无奈地说。

“我那时想,真不行了,还把车间搬到镇上去,可又想起招聘时,那一个个前来应聘村民的家庭情况,他们都需要有份工作来改善目前的生活状况。”丁春玲说,“我突然有了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决定帮助他们掌握这门技术。”

丁春玲开始手把手地教招聘过来的工人,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星期后,这些工人很快都“上手”了。

如今,“看着姐妹们掌握了一门技术,能挣钱养家,有些还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脱贫了,觉得自己蛮有成就感。“丁春玲信心十足地说,”下一步,我将多购置些机器设备,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和姐妹共同走向致富之路。”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穰东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