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落户邓州农商银行

2019-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德生 杨易辰)7月2日上午,邓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邓州农商银行正式签署“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联办合作协议,并在邓州农商银行举行合作推进会和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

这标志着邓州首家“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启动运行。邓州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领导,邓州农商银行行长、监事长、副行长及部分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邓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余新指出,此次便民服务点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创新服务、创新流程,依托邓州农商银行的网点优势、服务优势,搭建新的政银合作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永久保存、可追溯等特点,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不动产信息跨部门共享,银行可以精准实时获取抵押物不动产登记信息,全程防范金融风险。通过优化登记业务办理流程,简化申请资料,实行登记资料网上提交、网上审批制度,办事群众只需在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递交一套资料,抵押注销登记、抵押登记在一个工作日“一站办结”,免除客户在银行和登记窗口的来回奔波之苦,真正意义上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该行行长段长伟从邓州农商银行网点分布情况、人员配置情况、公司治理情况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他指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联办合作是邓州农商银行践行本土银行责任,进一步阐释了该行“以先忧精神 让万众无忧”的企业文化。便民服务点的设立,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到农商银行网点,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今后,邓州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金融资源和科技优势,继续加强与政府在项目推动、产品创新、平台搭建、金融服务及“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通力合作,互利共赢,普惠民生,为进一步提升邓州广大百姓的幸福感做出新的贡献。

邓州市自然资源局副书记李彦涛表示,与邓州农商银行开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联办合作是银政合作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不见面”审批要求的重要举措,此次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不动产登记支持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为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提供多层次安全保障,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

此次搭建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开启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的新征程,打破了“坐等上门”的传统服务方式,客户可在申请贷款的同时递交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相关资料,缩减了服务半径,无需在银行和登记机构之间来回奔走,实现登记数据与银行数据互通共享,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将之前的信贷业务、不动产登记业务“两步并为一步”,真正建立起“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

文章关键词:邓州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 便民服务点 邓州农商银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