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白牛卫生院今非昔比多变化

2019-07-08  来源:映象网

 崭新的医院综合楼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眼下,邓州市白牛镇卫生院可谓今非昔比变化多。在这短短的三年里,医院医疗服务能力逐步提高,年门诊量由过去的5000余人(次),提高到现在的20000余人(次)、药占比下降到40%以下、病人住院平均费用下降15%左右,全院医务人员和职工工资平均增加1000余元。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和医院职工的幸福指数。

在2017年里,白牛卫生院在上级的支持下中医堂和医院综合楼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群众的就医环境和职工的办公条件,解决了辖区群众对中医服务的需求。

患者正在接受中医疗理

近三年来医院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医疗设备的投入、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医院不断完善化验室建设,增添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细胞分析仪等万元以上设备七台件,医院的检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2019年5月随着卫生院16排螺旋CT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辖区群众的就医需求,为病人精准诊断,精准治疗提供了条件。

医院荣誉墙

成绩源于辛勤付出的汗水。用该院院长孙超的话来说:“在这三年里,白牛卫生院能有如此大的变化和发展,得益于邓州市卫计委各位领导们的关怀和支持!得益于白牛镇党委、政府及全镇干群的理解和信任!更得益于全院医护人员和职工们辛勤的付出和优质的服务!”

“没规矩不成方圆。” 谈起医院的医疗卫生工作,孙超院长打开了话盒子,“为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院里先后制定了医德医风管理规定、行风评比工作方案、医疗纠纷、差错、事故处理办法、各病种的医疗护理常规、各种医疗护理质量管理、急诊急救等五十多项规章制度。并在工作中做到了科学化、制度化管理,形成了人人有职责,处处有人抓的良好局面。”

孙超院长进一步解说道,规矩制度是基础、是前提,搞好服务是关键。为此,院里在改善服务质量,落实承诺服务方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了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活动,设立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发放征求意见卡向社会问卷调查。同时,为使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院里严格按查处制度处理。通过整治,近三年来,院里未接到一起因服务不周而引起群众不满现象;未发现一次因职工私自行医而造成的不良影响,使全院行风有了很大改观,整体形象明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明显增强,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医护人员正在给患者检查

就全镇公共卫生工作而言,院里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卫生科普知识,成立了发热门诊、设立了留观室。同时组织发动乡村医生,层层筛查,做好疫情调查上报和监测工作。近三年来,全院没有发生医疗差错与纠纷。

三年来,为扎实做好防保、防疫工作,院里坚持每月例会制度,今年共召开乡村医生例会16次,并通过以会代培方式对25名乡医进行了卫生法规、规章制度、计免知识的学习和培训。

同时医院又积极组织村医参加卫计委举办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工作,广大村医的中医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实施了每月一次的入村督导检查工作,从而使全镇的村医管理工作和防保网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省、市领导在白牛卫院调研工作

再者,在妇幼保健工作中,院里切实做好产前健康检查。积极开展了妇女病普查诊治工作,同时建立了诊治档案,对全镇范围内35岁——64岁妇女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普查;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全镇65岁以上老人,及高血压,糖尿病等特殊人群进行了健康体检,实际体检体检率达85%;对全镇居民开展了全民家庭健康档案信息采集工作,通过逐人逐户调查,按照上级年体检要求,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白牛卫生院的亮点工作远不致如此。在7月3日下午,河南省人社厅、省医疗保障局及南阳市相关领导,在邓州市市、局领导的陪同下,对该院的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事后,对该院医保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面对未来,孙超院满怀信心地说:“他将和全院医务人员及职工一道,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誓为辖区干群的健康做好最优的服务,让全镇辖区居民身心健康指数日渐提升!”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白牛卫生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