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举行支部书记“大比武”暨“逐村观摩”活动

2019-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为全面激发农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活力,切实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提升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7月12日,邓州市十林镇组织村脱贫责任组长和支部书记60余人就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大比武”。通过摆擂比武的形式,28个村晒成绩,找差距,补短板,鼓干劲。

在“大比武”之前,十林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进行逐村观摩,各村支部书记结合本村特点,围绕党建、脱贫攻坚、厕所革命、人居环境等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解说,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谋划。

“风杨村两委将以此次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学习兄弟村好的经验做法,带领党员干部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工作举措,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厕所改造等重点工作”。这是十林镇风杨村党支部书记吕彩峰在全镇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上向镇党委做出的庄严承诺。

支部书记进行“大比武”发言

围绕村部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电网升级改造、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重点阐述。景营村主动谋划,说了就干、定了就干、干了就好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其他各村支书也不甘落后,其中柳堰村支书孙峰的现身说法,发展村公益事业、集体经济和为民服务的情怀,为各村支部书记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十林镇党委书记胡国歌带队进行观摩

十林镇党委书记胡国歌带队进行观摩

观摩新建群众文化活动广场

习营村党支部书记习海英说:“通过晒成绩、找差距、定承诺、表决心,在支部书记中比出了‘火药味’,比出了新干劲”。在擂台赛现场,台上台下你来我往,激情涌动,有的村表态要百尺竿头,有的村表态要迎头赶上,有的村表态要补齐短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十林镇党支部书记队伍永不服输的新风采和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的新情怀。

十林镇党委副书记侯向阳带队进行观摩

观摩十林镇新建养老院

十林镇党委书记胡国介绍,一个村的工作好坏,支部书记做为带头人是关键,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基础工作,选优培强带头人队伍,选准配好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支部书记;扎扎实实地为群众谋福利,赢得群众支持和认可。近两年来工作千头万绪,不论是脱贫攻坚还是其它工作,很多支部书记感觉到工作难做,其根本原因在于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方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就是基层党建工作中最优秀的工作方法,先后三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今年又写入《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践也充分证明,哪个村“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用得好、用得实,哪个村的矛盾问题就少、干部队伍就强、干事创业的氛围就浓、群众得实惠也就更多。

党委搭平台,支书大比武”活动是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有效手段,目的是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队伍争先创优的荣誉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不敢懈怠的压力感,在走进新时代、认清新形势、接受新任务中进一步正导向,提精神,聚合力,促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十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