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肿瘤医院赵明森主动无偿为患者献血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田晶晶)眼下,邓州肿瘤医院医生赵明森主动为病危患者无偿献血,并发微信救助,成功进行了手术,使得患者病愈康复的事,被大家传不佳话。

事情是这样的,几天前邓州肿瘤医院来了一位贫血患者,因急需输血后才可进行手术,因血站最近A型血血源紧张。

现在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让家属或者找人献血了。面对如此情景,赵明森医生对同事说:“我就是A型血,我来献血吧”

因病人情况紧急,说完这段话,作为病人主治医师的赵明森,毫不迟疑地前往邓州市古城广场的献血点,为病人刘某献血400毫升。

同时,赵明森献完血后,突然意识到仅靠自己献这么一点,还远不够患者需要。于是情急之下,他在一个献血志愿者群,发了这一条这样微信救助:“患者刘某,血型A型,因患有子宫黏膜下肌瘤,出现贫血,现在血红蛋白56g/L不能手术,需要输血至80 g/L左右才能手术。这个病人背后还有一个故事,病人的爱人7年前因脑恶性肿瘤手术治疗,1年前再次复发,现智力异常,照顾自己都有困难,家里还有三个孩子,孩子最大的20岁,最小的14岁,爱人病重这些年,她独自一人辛苦支撑,是一个小家庭的顶梁柱,如今她又患病了,若不及时输上血,就不能手术。我是邓州肿瘤医院一名医生,也是她的主管大夫,我为她证明,我也为她献了400ml,但还远远不够。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她。”

当该群群主年到这条微信后,为赵医生的行为感动,转发了这条微信,并立即发动献血志愿者,和赵医生一起帮助这名患者。

该市血站输血科同志也为赵医师急患者之所急的精神感动,积极调配,为患者争取到血液,当天下午患者得以顺利输血。经过2天的输血,病人刘某血红蛋白指标达到手术要求,赵医生和邓州肿瘤医院妇科主任李萍为病人实施了子宫肌瘤切除术。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经过近一周的恢复,病人刘某身体痊愈出院。出院的当天,病人握着赵医生的手,依依不舍,感动的说不出来话。

赵医生看出了刘某内心的情感,对病人说: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不用放在心上,您好了,我们也开心。回家了要注意休息,保证营养、暂时忌辛辣食物,饮食清淡,1个月后记得过来复查......听着赵医生的嘱咐,刘某和老伴不住的点头,脸上洋溢着感动和幸福,不停的说谢谢。 

据了解,赵医生是一个充满阳光、热心快肠的人,而且身体素质很好,经常锻炼身体,每年都会献血。赵医生说:“作为一个医生,一定要自己是充满正能量的、健康的,然后才能让病人健康。”

在邓市肿瘤医院里,像赵医生这样的医生还有很多,他们无时无刻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者“诚信关爱、爱岗敬业、悬壶济世、追求卓越”的院训,全心全意为病人,一腔热血履行医师使命!

文章关键词:邓州 肿瘤医院 赵明森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