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警民接力为七旬拾荒老人找回2万救命钱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何玉飞 尹铎)7月27日,邓州市公安局在开展“走村(社区)入户进店访企(校园)”专项行动进村入户走访过程中,民警帮助七旬拾荒老人找回2万余元“救命钱”被传为佳话。 

7月27日14时许,邓州市看守所下沉到湍河派出所的走访人员程万宏,在分包的湍河街道办事处八里王社区居委会吾离冢走访时,看见一老人垂头丧气地在炎炎的烈日下缓缓而行,边走边唉声叹气,遂即上前询问情况,老人未语泪先流。经耐心沟通得知,老人姓吴,今年77岁,外孙因病正在南阳某医院救治急需用钱,他到邓州某银行取出10256元现金后,连同1万元无密码、无验证码的活期存款单包裹在一起,准备给外孙治病用,当乘坐5路公交在北京路吾离冢站点下车后,才发现包裹不知什么时候遗失了。“这2万多块钱可是我多年靠拾废品积攒下的‘血汗钱’,也是为外孙治病的‘救命钱’呀!”说到这里老人已泣不成声。

程万宏在了解情况后,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尽快帮老人找回现金和存款单,他立即将这一情况用电话向湍河派出所所长郭书伟作了汇报,郭书伟迅速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吕纪朋、刘鹏展开调查工作。在安抚老人待其情绪稳定后,吕纪朋、刘鹏详细询问了老人自取款后的活动轨迹,决定把他乘坐的5路公交车作为调查的突破口。在公交车站的大力配合下,5路公交车司机反映,公交车辆运行至南三环路单营站点时,曾听到车内有一老人在下车时,不断向车内乘客询问谁丢东西了,但并无人回应。

吕纪朋、刘鹏在得到此确切信息后,立即驱车赶赴南三环路单营村进行走访调查,当听说他们的来意后,75岁的单华亭老人急忙迎上来,“你们来的正好,我正愁咋找失主呢,这么多钱谁丢了不急呀! 要不是因为这天气太热,我早就把钱拿上去派出所找你们了,给,你们收着,快点还给失主。”单华亭老人边说边将捡拾到装有现金和存折的包裹交给民警。

原来,吴姓老人因心中一直牵挂着急需用钱救治的外孙,忙中出错,在北京路吾离冢站点下车时,竞把装有现金和存折的包裹掉落并遗忘在公交车地板上,而同乘该车的单华亭老人在南三环路单营站点准备下车时,被这小小的包裹绊了一脚,捡拾起来后大声多次询问是谁丢东西了,在无人回应后,便拿回家打开一看,包裹里面是现金和存折,正愁不知怎样才能找到失主时,民警吕纪朋、刘鹏及时赶到。

当吴姓老人从民警手中接过遗失的现金和存折时,长长吐了一口闷气,过了好大一会才缓过了神来,激动的非要感谢民警和单华亭老人,被大家婉言谢绝。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七旬拾荒老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