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多策并举强力推动“千村万塘”综合整治工程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林松)时下,邓州市通过与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将重点打造的192个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

高位推进,明确责任。邓州市认识到坑塘整治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工程和突破口工作。邓州市主要领导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强力推动工作,成立了“千村万塘”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着力解决困扰农村发展难点问题。

因塘施策,就势改造。邓州市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对照坑塘名单进行全面摸排,邀请水利局专家按照生活型、生产型、生产生活型标准进行分类规划指导,明确目标任务、整治标准、主要措施。“千村万塘”综合整治实施关键靠各村,全市坚持“谁整治、谁受益”的原则,宣传动员村干部实现由“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鼓励发挥民间投资作用,优先选择群众基础好、条件成熟、投资少、见效快的坑塘作为突破口,率先启动,积极树立典型示范。

对标对表、明确奖惩。按照时间节点,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保证及时跟进,指导服务,组织推进。整治中镇工作人员隔天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建立机制,长效管理。坑塘整治竣工验收后,邓州市计划明确管理主体、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员,将坑塘管理纳入“河长制”体系,实行“塘长制”,确保坑塘产权明晰、管护到位,发挥效益。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坑塘水清、坡平、岸绿、景美的效果,让群众听得见蝉噪蛙鸣,看得见荷塘月色,亲身感受到美丽乡村的魅力。

目前,邓州市已有112个精品坑塘开工建设,13座已整治完成。其中穰东、九龙、裴营等乡镇通过多策并举实施千村万塘工程,成效尤为显著。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千村万塘” 综合整治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